竞技风暴
没坐专车刘翔甩掉围堵记者 两度“亮相”亚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10 法制晚报

  

没坐专车刘翔甩掉围堵记者两度“亮相”亚运开幕式

  昨晚8点,刘翔乘坐大巴车从天坛公寓出发赶往首都机场。在车里,他向记者做出了“第一”的手势

  

没坐专车刘翔甩掉围堵记者两度“亮相”亚运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刘翔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 图/新华社

  

没坐专车刘翔甩掉围堵记者两度“亮相”亚运开幕式

  田径队出征,撑竿跳运动员的“武器运输”可不是件容易事 摄/本报记者 刘娜

  昨晚从天坛公寓出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抵达多哈 将与队友在亚运村同吃同住 不增派专门保安

  “预定”金牌和纪录 “翔飞人”来了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中国田径队的亚运会参赛队伍飞抵多哈,在这支队伍中有位“国宝”级的大腕,他就是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

  参加亚运会,只是刘翔今年冬训的一个内容。在他和教练孙海平看来,夺得亚运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根本不在话下。

  昨晚11点50分,刘翔随田径大部队一起登上了出征多哈的航班。在首都机场,刘翔从VIP通道“溜”进候机厅,让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们扑了空。据了解,在多哈,组委会和各路媒体也已经提前做好了迎接“翔飞人”的准备。

  北京送行

  “翔飞人”甩掉记者

  昨晚8点,刘翔按照原定计划与田径大部队一起搭乘大巴车前往首都机场,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不再为他安排专门的路线。晚9点刚过,刘翔等人就抵达了机场。但他下车后并没有随大部队一起等待安检,而是与教练孙海平一起进了VIP休息室。

  当记者还在机场大厅左右张望的时候,短跑运动员杨耀祖的教练刘侠笑着说:“人家(刘翔)已经进去了,和孙海平两个人办的VIP。你们来得再早也没用。”

  看到大批媒体记者欢送刘翔出征的场景,田管中心的官员表示:“没必要,又不是奥运会。”看来,在他们眼中,多哈亚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金牌早已被刘翔预定了。

  队友意外

  刘翔没有坐专车

  昨晚7点,一位即将出征多哈的田径运动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对于出发的具体安排,队员们还都不清楚,至于刘翔的行程,他们就更不知道了。“我原本以为他会单独走,不跟我们一起呢。”到了机场后,这位队员告诉记者。

  虽然同在田径队,但是其他队员与刘翔一起行动的机会并不多。在国内,刘翔通常都有专车接送,有专人看护。“以前出国比赛,刘翔一般也都有专车送去机场,这次和我们坐一趟车真的挺意外。”一位队员说,在大巴车上,刘翔几乎没有说话,一直在闭目养神。

  这次出征的中国田径队包括教练员和官员在内共计41人。7日开始,被誉为“金牌大户”的田径项目的赛事将全面展开。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进行。

  亚运“亮相” 两度“现身”开幕式

  作为多哈亚运会的“第一大腕”,刘翔的形象出现的频率相当高,光是在开幕式上,他就出现了两次。

  当鲍春来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出现在多哈亚运会主会场哈里发体育场的时候,4480平方米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刘翔飞跃栏架的精彩镜头。

  这是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独特创意,每个代表团入场,都会在大屏幕上显示该国或该地区在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上的成绩,并且伴有著名运动员的精彩视频剪辑。

  作为亚洲第一体育强国,中国队的成绩表最辉煌,明星运动员形象也最多。但持续时间最长,引发现场观众最多共鸣的就是刘翔。

  更加令人想不到的是,在稍后越南代表团入场的时候,刘翔的形象再次被播放,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视角而已。虽然这是组委会的一个安排失误,但也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翔迷”们又兴奋了一回。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孙毅 张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