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浪中显老将本色 陈征夺1000米单人单桨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17 长江商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多哈亚运会赛艇比赛场地坐落在波斯湾海水一角,站在观众看台上放眼望去,碧蓝透彻的海水借助着强风的“臂力”,欢快地飘荡起伏。然而,犹如油画一般的风景,却让赛艇首日比赛陷入尴尬,当记者拿出的测风仪上显示出3.6米/秒(相当于7级风),人们的心不由随着海面上左右摇摆的赛艇起伏。

  上届釜山亚运会冠军,湖北名将陈征的1000米单人单桨预赛,是在多哈当地时间3点
40进行。陈征身着红色赛服,有条不紊地驾控着摇摆的爱艇,唰、唰……他所在的第四航道上瞬时拉出一道美丽的水痕。前500米,朝鲜选手一直紧随在他之后,似有超越的可能。

  陈征扎实的基本功和比赛经验在后半程尽显,最终他毫无悬念地以4分08秒,获得小组第一。赛后,陈征告诉记者,这同样是一个“难以入目”的成绩。他平时测试成绩基本在3分钟左右。拥有近十年运动生涯的陈征,还是第一次在海上举行赛艇比赛,“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大的风,船底都在翻浪花。”

  由于卡塔尔是一个缺水的国家,因此本届亚运会赛艇项目场地不仅从国际正规赛事的8个航道(包括两个附航道)缩减成4个,连赛距也足足减短了1000米。

  -对话

  “海水一泡,老茧直掉”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填写一张采访申请表后,记者终于在陈征的比赛结束十分钟时,在混合区见到了他,这“哥们”倒挺够义气,为赶时间长裤还拿在手里,竟没来得及穿。

  长江商报:可见到你了,今天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陈征:很一般啦,因为风太大,所有不敢划得太快,大概就是在保证稳定的基础上,尽量加快速度吧。这些天手上的茧被海水泡过后,还直掉皮,以前没在海里划过,所以今天基本在适应。

  长江商报:来多哈有4天时间了,时差调过来了吗?

  陈征:调整得不错啊,这两年出国比赛的次数多了,这方面也有了些经验,到多哈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然后到亚运村收拾行李,参加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硬是熬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才睡,这一觉醒来就觉得正常了。(突然话题一转)对了,升旗仪式你没去吗?

  长江商报:去了啊,当时人太多了,怕影响你们秩序,就没叫你。

  陈征(恍然大悟):这样啊,那天我还让所有队友都帮着找你呢!现在每天都在亚运村和比赛场地之间来回跑,哪都没去过。

  长江商报:对多哈有什么印象?

  陈征:天天就是在坐车的路上看了看,感觉啊,就是一片黄色,灰黄的房子,金黄的沙漠。

  长江商报:说说你决赛中的对手吧?

  陈征:主要是日本,只要压住他们,夺冠应该还是没问题的。朝鲜?完全不是我们的对手。

  长江商报:这是你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吗?

  陈征(想了想):应该是,雅典奥运会我错过了,希望能参加

北京奥运会,然后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长江商报:最后想跟湖北的乡亲说点啥?

  陈征: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我的比赛,等我7号决赛时再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