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婉拒师姐合影 自有绝招不惧朝鲜队员程菲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3 长江商报

  亚运会开赛之前,就曾传闻朝鲜将有几名运动员会在比赛中采用“程菲跳”,百闻不如一见,在多哈当地时间3日进行的女子团体比赛中,朝鲜队员果然现场完成了“程菲跳”,不过最终得分并没有人高于程菲,当程菲从跳马上稳稳落垫时,全场掌声长久不息。

  由于教练有令“不能随便接受采访。”人气最高的程菲率先跑进了休息室,连“大师姐”杨云让她在采访混合区合张影,她婉言拒绝了。幸好还有赛后新闻发布会,才得到采
访程菲的机会。

  特别凑巧的是,程菲坐的位置正是前一天男团领军人物杨威坐过的,不过程菲说的并不多。主持人要求队员代表总结比赛,张楠说过后,主持人本准备跳到下一个媒体环节,哪知下面的体记都大喊道,“让程菲说两句。”盛情实在难却,程菲才客套了几句。

  随后有记者问道,程菲对这次比赛中,朝鲜队员对“程菲跳”的演绎有何评价?程菲坦言,“我想‘程菲跳’毕竟是我原创的,虽然她们完成了整套动作,但要领应该还是在我的掌握中吧。”此言一出,程菲感觉似乎话说得太满,赶紧补充了一句,“当然我相信过一段时间她们会做得更好。”

  这鬼精灵小丫。当听说家里人可以在本报看到她的照片时,程菲留给了记者一记“回眸一笑”。

  特派记者 周玥廷

  “谁是程菲?”

  随着时间的推移,多哈亚运会战线越拉越广,体操馆、足球场、赛艇基地……比赛从早到晚,多得目不暇接。看关键比赛,抓体育明星,近千个体育记者洒落在多哈体育场四处,拖着极大的黑眼圈来回奔波。

  值得庆幸的是,多哈的面积还不及武汉三镇之一的汉阳,假设交通顺畅,一天也能到其中一两个场馆“报到”。值得高兴的是,在市中心的几个场馆都能看到中国体育迷。体操比赛开始的首日,也许是因为信息还不够普及,前来观战的人并不多。不过到了体操女团比赛时,体操馆里坐的观众有90%是中国人。

  “谁是程菲?”“就是那个扎着红色发带的小姑娘啊。”几个看起来是在多哈工地干活的四川人用方言交谈着,他们手里拿着一个

数码相机,准备上前找程菲合影,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他们大声地对那个工作人员说,“She is chinese ,me  too。(她是中国人,我也是)”

  相比中国体育迷的热情,卡塔尔除了对足球稍微热衷一些外,其他场馆很难看到他们聚集的身影。让我感到意外的是遇到一个多哈当地人,他竟然仅仅知道亚运会在多哈举行。在交谈中,他还误把记者当成在卡塔尔工作的中国人,对这么多体育记者的到来,感到惊讶。

  特派记者 周玥廷

  -连线

  “相信女儿单项夺冠”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中国队夺得体操女子团体金牌后,本报记者采访了程菲的父母和她在武汉体院的教练赵汉华。

  程妈妈在第一时间获知女团拿到冠军后对记者表示:“谢谢大家对程菲的关心,毕竟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表现还不错。中国体操女队拿到团体冠军后我感觉很高兴,程菲还要面对后面的单项比赛,我们做父母的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给她加油。”程菲出国比赛很少和家人联系,团体轻松的表现让远在黄石家里的妈妈放了心,对于将要进行的跳马和自由体操个人决赛,程菲爸爸也自信地表示:“程菲会拿到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北京时间5日21时30分与6日22时,程菲将先后参加跳马和自由体操的单项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