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泰恒领衔韩国游泳薄发 亚洲泳坛趋向“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天津日报

  亚洲泳坛多年的中日对抗格局昨晚终于被打破,韩国有“神童”之称的17岁少年朴泰桓,以崭新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在泳池中掀起“韩流”,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也让日本“蛙王”、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很“受伤”。从此亚洲泳坛开始呈现“三国演义”式的竞争局面,竞争更加激烈,但那也是亚洲泳坛和世界泳坛的幸事。

  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采取了后发制人的战术,后来居上击败中国选手张琳。
赛后朴泰恒张扬地表示,他已经报名参加4个项目,包括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原来我的目标是拿下3金,现在我胃口开了,想全取4金。”人们可以说这小子口气大,但实际上朴泰恒的夺冠也是在很多人预料之中的,因为他已经具备了这个实力。他是今年上海短池赛的冠军,也是今年8月泛太平洋锦标赛的男子400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得主,如今又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连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承认:“可以说朴泰桓是个人才,有天赋,也有潜力,他是韩国游泳的最大希望。”

  “韩国游泳潜伏已久,如今也是该到出头露面时候了。”张亚东说。记者以为,虽说日本雪藏了多位名将,中国也把罗雪娟留在了国内,但韩国游泳的崛起完全能够给我们以警示。竞技体育的训练有这样的规律,只要有一个人或一个项目水平的提高,那么慢慢地该项目必然有一批人起来。以朴泰恒为例,这小孩技术好,打腿效果好,游起来人非常轻。这起码说明,蛰伏了很多年的韩国游泳,已经无论从选材、训练和技术使用的合理性等方面开始走向了世界。中国田径刘翔的男子高栏,不也证明了这一点吗?竞技体育的发展规律也告诉我们,男子某项运动水平提高了或者走向了世界,那么其必将带动该运动女子项目的提升。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