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姐妹花“冒死”参赛 隐姓埋名只为国家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解放日报

  姐妹花冒死参赛

  20岁的丽达和19岁的丽沙(均化名)是伊拉克仅有的一对女子沙滩排球队员,这对姐妹花是“冒死”参加多哈亚运会的。

  沙排比赛中,运动员穿得比较少,根据伊拉克的传统习俗,女人穿成这样将面临被
判死刑的危险。正因如此,这对姐妹只能偷偷跑去参赛,她们的朋友都不知道这事,面对记者采访,她们也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危险来参赛?姐妹俩的回答很简单:“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伊拉克人也在亚运会的队伍中!”

  东道主首登领奖台

  今天,卡塔尔女子移动靶射击队获得了团体铜牌,这是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登上领奖台。

  按照射击比赛的国际规则,如果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少于4支,比赛将只设金牌。参加这次团体赛的只有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和越南队,然而,颁奖仪式上这三支队伍都站到了领奖台上。原来,根据亚运会的射击比赛章程,团体比赛只要有3个队参加就记成绩。这样,卡塔尔队的首枚奖牌“起死回生”。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