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短信披露夺金艰难 老顽童抓举之后居然累吐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结束了多哈亚运会男子69公斤级比赛,我国32岁的老将张国政获得了总成绩冠军,继釜山亚运会称霸该级别冠军后,卫冕成功。“我赢得山穷水尽,难啊!”张国政赛后给本报记者回复短信说,“又受伤,三个星期练不了挺举,这次比赛抓完又大吐(血都见了),难啊!不管啥,赢了,解气!”

  前往多哈那天,张国政比其他队友多穿了件外套,没有以前出征时的兴高采烈,而
是不住的摇头微笑,默默的出关,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

  镜头里的张国政瘦了,很明显他降了体重,不过,这次没有以往降得多,只有4公斤左右。不过,此次卫冕与上一届亚运会的状态以及准备完全不同。虽然悉尼奥运会上没能触及奖牌,但已经显示出其强劲的攀升势头。2002年一整年,他以347公斤的总成绩赢得了华沙世锦赛金牌,又以345公斤赢得釜山亚运会总成绩冠军,那时张国政28岁,心智、技术、体能都较为成熟和稳定。随后的2003年,29岁的张国政在秦皇岛亚锦赛上以197.5公斤的重量改写了世界挺举纪录,并轻松将亚锦赛冠军装入囊中;同年,他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又轻取三金,上升势头无法阻挡,这股势头和霸气一直延续到雅典奥运会上带伤拼下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04年他30岁。

  2005年在全运会失利的疑惑,身体调养和困难与优势的思想交锋中度过;2006年,伤病的反复干扰着系统恢复;此时,已经结婚5年的他非常渴望在爱人30岁前为人父,几经考虑,为保证有个健康的孩子,张国政决定暂时停止服用营养品,纯凭自身力量天天在极限重量边缘行走,没了营养品的支持其肌肉状态与体能与以往根本无法同日而语。但国家需要他与师弟石智勇组成双保险在世锦赛、亚运会上延续男子69公斤级的优势地位,因而,他不得不在两个月前放弃为人父的计划。此外,石智勇自升级69公斤级后状态节节高,给他这个老霸王带来了不小冲击,内忧外患的苦只有张国政心里清楚。

  销声匿迹四天后,老顽童亮相赛台了,还是迈着那平缓的步调,调试杠铃时眼睛定格在赛台前某一点,似乎在思索什么。在挺起最后一把184公斤后,老顽童不再平静,面对全场开怀大笑后,拍了拍墙板,有丝惊讶,有丝兴奋,有丝激动,还有丝释然。所以他任性的躺在地上,任性的赖皮,享受片刻的轻松,任由教练陈文斌和王国新不停叫唤,惹得过道上的工作人员都挂上了大大的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