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汽油每升不到一块八 政府补贴压价供应矿泉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水是生命之源,在卡塔尔你更能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走在多哈的大街上,车道隔离带里很艰难地生长着一些绿色植物,这些花花草草一株株都用橡皮管相连,这是滴灌采取的措施。如果不这样,这些花草根本养不活。

  除了油气和沙子,卡塔尔几乎一切都靠进口,淡水也不例外。按理说水在这里应该很贵,但记者到多哈超市里转了转,发现这里的矿泉水也才卖一第纳尔(约合人民币2.2元)
一瓶。问了问售货员才知道,矿泉水之所以卖得不贵,全是因为有政府补贴的缘故。

  作为世界石油出口大国,卡塔尔可真是富得“流油”了。这里93号汽油才8毛卡币一公升,还不到人民币一块八毛钱。油便宜了,

出租车费也就不贵,在这里打的3.5卡币起步,只比西安贵一块多。有时候还能讲价钱,10个第纳尔就能拉着你转上一小圈。

  谈起石油,卡塔尔人都非常自豪,而谈起水,他们就气短了。“我们油很多,但水很稀少,真希望油能变成水,让我们有水又有油”,一位当地人这样对记者说。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