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岁巴勒斯坦男孩多哈做志愿者 连年烽火四海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6 天津日报

  就在佟文夺冠前,记者在场地外等着看比赛,由于不好干扰佟文,只能在训练馆外的空地上过烟瘾。一个漂亮的阿拉伯男孩走过来,热情地打招呼,他就是赛义姆。

  赛义姆今年13岁,个子挺高,细皮嫩肉,特招人喜爱。赛义姆是巴勒斯坦人,住在加沙地带,他是跟母亲出来找哥哥的,得知多哈举行亚运会,便跑来当志愿者。

  赛义姆是想跟记者换一个北京奥运会的纪念章才上来搭话的,记者看他实在可爱,便请北京奥运会宣传台的同志们送给他一枚北京奥运会纪念章和一套福娃。赛义姆大喜过望,坐下来用不太熟练的英语拉家常。他小小年纪就这么冲,还敢出来闯世界,这在国内是难以想象的,于是记者便问起了他的来历。

  赛义姆家里挺有钱的,哥哥在沙特当医生,赚了很多钱,但由于以色列的封锁,巴勒斯坦人不能随便出入加沙,赛义姆家过得也不好。去年赛义姆的父亲病重,他哥哥专门回来给父亲看病,但在封锁线外的拉法难民营滞留了21天,也没能进入加沙,赛义姆的父亲病死,也没能跟儿子见一面。于是,赛义姆和家人决定离开加沙,找他哥哥去。经过了7个月的申请,他们离开了加沙。

  赛义姆还是个孩子,这样小的年纪就开始了四海为家的生活,这跟我们中国的孩子相比,真的很悲惨。不过赛义姆这次出来得到了他这个年龄不该得到的锻炼,他能讲阿拉伯语,也能讲英语,今后不必为他的生存能力担心。但记者担心的是仇恨已经深深地植入了赛义姆的心里。

  合个影吧,现在的赛义姆是个可爱的少年,但愿他将来是个可爱的阿拉伯人。

  (本报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