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三天内两胜陶菲克 败将并没有任何服软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1 华夏时报

  前者表示没想到对方这次打得如此顽强

  本报记者 肖垚报道 3天内两次战胜陶菲克,林丹已经不似之前的兴奋,没看到“超级丹”用帅气的军礼答谢观众,只是轻轻地用球拍敲打自己的手来庆祝胜利,就像他击败陶菲克一样轻松。

  在亚运会之前,林丹和陶菲克的8次交手中,已经以5比3的大比分取得优势,加上两天前的小组赛中再一次完胜陶菲克,林丹占据了极大的心理优势,因此尽管现场许多的印尼观众以各种方式为陶菲克加油,可是林丹仍然率先拿下一局,虽然此后陶菲克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可是林丹已经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决胜局打得不慌不忙,最后用一记反手扣球轻松地拿下比赛,给中国男团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陶菲克一如既往地对林丹没有过多的评价,并且没有任何服软的迹象,他说:“我们的表现都很好,只是林丹获得胜利而已。”倒是林丹,在连续击败老对手之后,给了陶菲克非常高的评价:“陶菲克从公开赛回去之后练得很刻苦,在今天比赛中我也有感觉。并且,我觉得他比过去更有责任心。以前落后多了,他看没什么希望就会放弃,但今天第三局比赛他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打。”

  接下来出场的男双比赛蔡赟和付海峰没有持续林丹创造的胜利,以1比2不敌印尼的双打选手,记者截稿时,男团半决赛正进行到第三盘的对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