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卫冕男子全能冠军 女友助杨威挑落日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不用等裁判最后打分,也不用等对手的比赛结束。从单杠上下来的杨威高举着代表胜利的手指,他知道他已经成功卫冕了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首轮的自由操并不是杨威的强项,他只拿到了15.050分排在了第八位。第二轮鞍马杨威开始追赶,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获得全场最高分15.600分。两轮过后,杨威就从第八追至第三。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的发挥依旧稳定,分列2、4位。杨威在绝对强项吊环
中,用一记罕见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时,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总分一举超过了富田洋之,排在了第一位。陈一冰也追至第三位。跳马项目是日本队员富田洋之的弱项,在落地后竟然重重地坐在了地上。而杨威则跑动有力,空中动作飘忽,落地稳当,当裁判打出16.600的高分时,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已经开始欢呼,杨威已经把日本队的两位选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在接下来的双杠中,看到杨威顺利完成动作后,在一旁观看的富田洋之悄无声息地走开了,也许他已经预感到了金牌的归属。最后的单杠,已经没有压力的杨威非常轻松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尽管对手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金牌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杨威以95.500分如愿卫冕。

中国队另外一名小将陈一冰遗憾地在最后一轮被
日本队
员反超,仅获得第四名。富田洋之仅获第三,水鸟寿思获得第二。赛后,杨威说:“从单杠上落地的瞬间,我知道自己拿到冠军了。”

  从世锦赛上取得个人全能金牌,摆脱“千年老二”的称号后,杨威已经让日本选手,和自己同年出生的“永远的敌人”富田洋之掉进了“千年老二”的宿命。从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两人第一次在全能比赛中交手以来,杨威已经三次拿走了金牌。

  女友助“威”

  杨威杨云拥抱引爆全场尖叫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尽管隔着一个挡板,但这并没有将恋人的亲昵阻挡。在杨威获得冠军后,女友杨云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杨威也是乐得合不拢嘴。

  赛前杨云就说自己在现场能给杨威以动力,她做到了。杨云这次是以央视的解说嘉宾的身份来到多哈赛场的,她的重要任务自然是必须采访到夺冠的男友杨威。当赛会广播喊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亚运会冠军杨威”的那一刻,杨威的女朋友杨云,在混合采访区中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脸上也挂着无比甜蜜的微笑。

  在领完奖之后,杨威来到了采访区,接受作为央视记者出现的杨云的采访。在把冠军花束和吉祥物都给了杨云后,杨威更是主动给了她一个幸福的拥抱,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全场的尖叫声。

  “其实拥抱没什么嘛,我以前也跟杨洁拥抱过。”来到众多记者面前,被大大地“嘲笑”了一番的杨威解释说,“她这次的身份是中央电视台记者,我就是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而已。”话是这样说,但他脸上浮出的幸福神情,却是一点都掩盖不住。

  女友访谈

  杨云笑问杨威:核桃吃完没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看到自己的男友再次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杨云在演播厅激动得几乎流泪,她几乎是跳着来到杨威身边的。

  但一说话,恋人般的亲昵便透了出来,语气里明显多了几分嗲嗲的味道:“怎么样啊,我看你比赛比得挺轻松啊?”

  “没有啊,其实不轻松,还是比较疲惫的。”杨威笑着回答。这个时候,两人几乎已经笑成一团。

  “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杨云话音未落,杨威笑着打断道:“今年的第二次。”

  “2008年有什么打算呢?”杨云问道,此前有传两人将在2008年奥运会后完婚。对此,杨威则非常巧妙地回答:“能跟今天这样就好了。”

  支支吾吾了半天,杨云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我的核桃吃完了吗?”

  “早就吃完了。”杨

威乐了,但也被这戏剧性的问题羞得一脸通红。原来杨云从北京背了一书包的核桃给男友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