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中途退出比赛 受伤丢金牌女举怪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 在昨天进行的举重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的名字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因为她是受伤后被教练抱下赛场的。

  最终,泰国名将、中国女举的老对手巴·通戍以25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这个级别的冠军,并以142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刘霞在上届亚运会上创造的135.5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欧阳晓芳以24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女举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没有
拿到金牌。

  欧阳晓芳是在挺举第二把试举137公斤时受伤的,当时她试举失败,杠铃碰到右腿上。随后她被

中国队教练抱下了比赛场地。欧阳晓芳放弃了第三把试举,而此前她在抓举中一直排名第一。

  赛后的颁奖仪式被推迟了30分钟进行,欧阳晓芳的银牌是由队友李萍(女子53公斤级金牌得主)代领的。在领取了奖牌后,李萍告诉记者们,欧阳晓芳被抱到后场以后,表情非常痛苦,腿不能屈伸:“晓芳已经被送到

医院去了……她肯定不高兴,也许还有点疼吧,眼泪在她的眼睛里打转呢。”

  据队医刘长江介绍,从欧阳晓芳的动作判断,前十字韧带断裂的可能性更大。一直在现场的领队马文广对记者说:“晓芳受伤的原因是她的动作做得不到家。”他强调:“我们不怕失败,但是非常怕运动员受伤。”

  -受伤内情

  教练:战术安排被裁判打乱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 赛前制定的计划被打乱,而且队员还在比赛中受伤,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将这些归咎于“裁判问题”。

  马文辉说:“我们本来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要137公斤,然后我想降到135公斤,按照正常的要求,这是会停表的。我在还剩1分钟的时候给她叫了135公斤,我冲裁判叫‘Stop’,但他们就是没有停表,结果运动员一看时间不对,一上去就紧张,导致失误受伤。”

  根据规则,在选手上场前30秒之内,每把重量可更改两次。和欧阳晓芳一直较劲的通戍一直在跟随她,于是,教练陈文斌采用了比赛场上惯用的欺骗战术,挺举第二把要了137公斤,通戍也跟着要了这个重量。

  本来陈文斌的战术安排是:在上场前1分钟把重量降到135公斤,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结果就在陈文斌跟裁判要求降重量时,5名裁判中却有一人拒绝更改重量。裁判们扯皮的时候,现场的时间控制器却没有停止。欧阳晓芳慌忙中上场应对137公斤的杠铃,结果在下蹲的时候扭伤了右膝韧带。

  -女子69公斤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