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多哈再演“笑傲江湖” 赛前赠礼物冤家欲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7 今晚报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在世界羽坛,中国的林丹和印尼的陶菲克就是一对江湖冤家,两位顶尖高手的每次大赛对决,都会演绎出经典的战局,并将恩怨续写。昨晚,在卡塔尔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林陶大战再次点燃了所有观众的热情,将偌大的体育馆内烧得热火朝天。林丹也再次用他手中的球拍,还击了陶菲克一次次挑衅。

  昨晚,中印两队打头阵的都是头号选手,于是林陶大战再次上演。还没有走进阿斯
拜尔羽毛球场,仅从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和欢呼声中,你就知道,林丹和陶菲克登场了。

  林丹和陶菲克一前一后走进赛场,表情都很平静,似乎两人从来就没有过节儿,而且热身结束后,林丹还送给陶菲克一面小旗,以示友好。不过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完全摘下了礼貌的面具,张牙舞爪地厮杀起来。22比20,13比21,20比12,仅是从比分上,你就能看出第一局两人在场上拼杀的激烈程度。

  在出征亚运会前,陶菲克就先挑事端,称林丹“傲慢自大,目中无人”。在亚运会小组赛中,林丹以2比1击败了陶菲克,取得两人8次交手中的第五场胜利,昨晚,林丹再次用球拍让陶菲克闭上了嘴。

  获胜后的林丹向全场为其加油的中国球迷挥手致意,并在混合采访区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林丹说:“比赛打得很紧张,但最后我还是赢了。”问及与陶菲克的关系时,林丹说:“我们俩的关系不像媒体炒作的那么紧张,我们曾经在欧亚对抗赛中代表亚洲出战,还是队友。”当记者问到最近几次交手中林丹全都赢了比赛,是否是林丹的水平提高,而陶菲克水平下降时,林丹很酷地说:“那你应该去问陶菲克!”(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