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田洋之感叹杨威太强 “全能王”鲜花送给杨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7 今晚报

  杨威激动地挥舞着拳头,他的脖子上挂着多哈亚运会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在率领队友拿到男子团体金牌之后,杨威成功卫冕了亚运会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

  对手无奈

  同为26岁的杨威和富田洋之是体操场上的老对手,特别在全能赛场,两人多次交锋
。在来多哈之前,杨威说富田洋之是自己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

  在10月的体操世锦赛上,杨威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在摆脱困扰自己多年的“千年老二”宿命的同时,杨威让日本选手富田洋之陷入了一种无奈的尴尬:从2001年两人第一次在全能比赛中交手以来,杨威已经三次拿走了金牌。

  “杨威太强,个人全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在丢掉男子团体金牌之后,这位已经两次被杨威夺走金牌的日本偶像派似乎有些底气不足。昨天个人全能比赛的过程就像富田洋之说的话一样,这位预赛中排名第一的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并没有和杨威上演一场激烈比赛。他在跳马项目上的失误,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失去了一大半,而杨威在所有六个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则将金牌牢牢地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在个人全能所有的六个单项比赛中,杨威拿到了三个项目的最高分,这样的成绩也预示,在随后开始的男子单项比赛中,杨威将刮起更猛烈的旋风。

  女友开心

  当赛会广播播报“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亚运会冠军杨威”的那一刻,杨威的女朋友、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杨云,在混合采访区中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脸上也挂着无比甜蜜的微笑。

  杨威来到了采访区,接受作为记者的杨云的采访。在把冠军花束和吉祥物都给了杨云后,杨威更是主动给了她一个幸福的拥抱,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全场的尖叫声。

  “其实拥抱没什么嘛,我以前也跟杨云拥抱过。”来到众多记者面前,杨威解释说,“她这次的身份是中央台记者,我就是接受中央台记者的采访而已。”话是这样说,但他脸上浮出的幸福神情,却是一点都掩盖不住。

  相比起杨威,杨云就显得大方多了。“刚刚的采访很好,因为我对他太了解了,所以问问题感觉很自在。”她说,“他回答问题就跟他这个人的性格一样,比较稳重,大家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今天他的表现也很稳,我希望他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表现。”

  从雅典的失落,到如今多哈的辉煌,杨云一直陪着杨威,走过了人生的起起伏伏。杨云表示他们的婚事要等到2008年以后才考虑,不知杨威能不能献给她一块奥运会金牌。

  师长满意

  在2日获得团体冠军后,当

中国队路过裁判台时,坐在那里的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一把拽住了杨威,捧起他的脑袋就是一吻。杨威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师长这一吻,正显示着他对杨威的喜爱和放心,昨天他也对爱将大加赞赏:“杨威发挥得非常好,他起到了一个核心队员应有的作用。”高健对参加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选手的表现非常满意。无论是杨威还是陈一冰,都出色地发挥出了个人的最高水平。特别是杨威,在与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的巅峰之战中,拼出了士气,拼出了斗志。

  高健表示个人全能比赛就是个人能力的全面体现和发挥,杨威在六项比赛中,没有一次失误,落地稳定性好,高水平地完成了比赛,从第三个项目吊环开始,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高健满意的不仅是成绩,更满意的是队员比出了斗志。(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