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官网:整体强大目标明确 中国队在多哈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4日多哈消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天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已经过去的这几个比赛日中掀起了一轮高过一轮的夺金狂潮,截至目前,中国队以38金的优异成绩在奖牌榜上傲视亚洲群雄。面对中国队的强势,各国代表队纷纷表示:中国队太强大!在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上也再次拟文综述了亚运会前几日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以及亚运前景,对这位亚运体育老大表示了关注。现全文翻译如下:

  作为亚运会历史上成绩最为出色的国家,中国代表团在此次的多哈亚运会上再次派出了强大的阵容,但这次他们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取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而是向世界展现有可能成为世界体育头号强国的整体实力。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队以32金17银和14铜的成绩仅仅位列美国队之后,在金牌榜上稳居第二。作为世界上人口总数最多的国家,中国依靠13亿人的集体努力,成功的取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2008年,在中国人自己的土地上,他们希望能够取代美国队,获得每个国家梦寐以求的世界体坛的王者地位,而多哈亚运会,就是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一次绝好的练兵机会。

  在亚运会上,中国队的表现一直无人出其右。从24年前首次登上亚洲的顶峰以来,他们优异的成绩已经连续保持了6届。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不仅要继续保持在亚洲的领跑地位,而且还将争取超越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50金84银74铜的惊人成绩。

  尽管纵观整个亚运会的历史,日本队暂时以2188枚奖牌超越中国队的1799枚排在第一位,但是,在金牌数量上,中国队以819枚反超日本队的188枚。显然,中国队在奖牌的含金量上仍然在亚洲首屈一指,在已经开始的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14个项目上都取得了收获。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兼北京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表示,亚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国队在多哈的首要目标就是使教练员和运动员多多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积累经验。

  因此,出于练兵目的的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征战多哈,队中包括306名女运动员以及341名男运动员。在经验方面,队中有167名队员参加过2004年的奥运会,另有176名选手参加过上届釜山亚运会。全体647名队员他们将投入到37个亚运会项目的比赛中。

  现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将领衔中国代表团,在中国队这份星光熠熠的出征名单中,还包括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举重冠军刘春红,

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以及在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上为中国折桂的网球女双组合郑洁/晏紫。

  而优势项目跳水方面,由三位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担任主力的中国队将延续“梦之队”的辉煌。而在刚刚在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书写童话的中国体操队,也将携豪取8金的余威,希望能在多哈征服阿拉伯人的眼光。

  在射击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屡次赢得奥运首金的中国射击“梦之队”在上届亚运会上赢得了全部42枚金牌中超过半数的27金,在已经结束的亚运首金争夺展中,由奥运冠军朱启南,卫冕冠军李杰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刘天佑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取得了完美地开门红!

  但是,仍有一批老将无缘亚运会的比赛,其中就包括:奥运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羽毛球冠军张军,奥运女子100米蛙后罗雪娟,跳水王子田亮以及征战NBA赛场的

中国男篮头号球星姚明。而现跳水女皇郭晶晶也将只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

  而诸多老将的缺席将为400多名大赛新人的闪光创造机会。就拿射击队来说,40人的参赛选手中包括了22名新人。中国乒乓球队中的小将郝帅和陈晴也将顶替世界冠军王励勤和张怡宁留下的空缺,为中国队顶起大梁。

  刚刚在世锦赛上和队友夺得团体冠军的李娅此次也没有出现在亚运会上,顶替她的是16岁的韩冰。而曾分别以17岁和21岁的年龄夺得沙滩排球巡回赛冠军最年轻的沙排组合薛晨/张希也将再次在亚运会上亮相。在游泳项目上,罗雪娟的位置被年龄更小的13岁小将王群顶替,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这位小将已经显现出了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此外,跳高项目世界青年冠军黄海强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将和亚洲的老大哥们一决高下。

  面对队中数目如此众多的小将,段世杰表示:“我们希望亚运会能给小将们一次锻炼的机会,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在奥运会上将要面对的情况。”

  除了在上届亚运会的夺金项目上延续辉煌,中国队在此次多哈还面对着雪耻的任务。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最终不敌老对手韩国队,他们将和上届失利的中国男子足球队一起,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我们的亚运会目标就是要在金牌榜上再次排名第一,并连续第七次称霸亚洲体坛。”

  多哈已经见证了中国的国旗在这里多次升起,而在将来的10多天里,他们将再次目睹辉煌的诞生。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