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李营柔道也失金 刘永福:辽宁选手需要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作为本届亚运会上的夺冠热门,我省柔道名将李营赛前被寄予了厚望。不过,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亚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呼声最高的李营没能进入决赛,与金牌失之交臂。

  28岁的李营进入辽宁省女子柔道队已经有接近十年的时间了,在金牌教头刘永福的带领下,李

  营的综合实力突飞猛进,在全国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她几乎没有对手。

  去年,李营拿到了埃及女柔世锦赛-52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她拿到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此番出征亚运会,李营的目标直指金牌,不过放眼全世界甚至是在亚洲,与李营实力相当的队员非常多,来自日本的横泽由贵就是她的最大对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李营最终与横泽由贵争夺冠军时,意外发生了:李营爆冷不敌一位来自朝鲜的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随着李营的落败,在本届亚运会柔道比赛中,辽宁选手参加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辽宁两位选手孙福明和秦东亚分别拿到一枚金牌,而此次亚运会辽宁柔道队员均与金牌无缘,对此,辽宁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并没有在意,“一切都比较正常!”

  刘永福告诉记者:“如果从队员的能力上讲,无论秦东亚还是李营,她们的实力与四年前相比都没有退步,而是日本柔道队员的水平在不断进步,韩国、朝鲜这两个国家柔道的整体实力也在提升,李营输给朝鲜选手,一点都不意外,因为那个朝鲜选手之前就是李营的一个强敌。”

  作为金牌教头、曾经培养过数十个世界冠军的刘永福在展望2008

北京奥运会时意味深长地表示:“这次我们辽宁选手在亚运会上的比赛需要反思,比如在日常训练上,在临场比赛时的队员心理上,距离2008年越来越近了,所有的对手都在进步,而我们进步却不明显,这样备战下去我们还会继续吃亏。亚运会就当我们是练兵了,真正的考验在北京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