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笑谈内幕新闻 鲍春来制造有趣的旗手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9 申江服务导报

  同李永波一起看羽毛球比赛,前提得是“对方是好打的队伍”,这样,他就会抱着胳膊轻松坐在看台正对球网的位置,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然,他就会坐到赛场里的教练位上亲自指挥。听他不时喊上一句:“抓紧点!”什么意思呢?“一般在我们队员面对较弱对手时,我会这样提醒一句,就是不要掉以轻心的意思……”内部交流暗号还真不少哩。

  而明星弟子们与他相处时的表情,亦是我们常人所不曾想象到的。1米内观察下来,
发现在比赛时,无论打了好球还是丢了球,队员都会习惯性地看他“脸色”。双打选手谢中博与蔡云结束比赛,便开始“找李导”,等着他给出评价———仿佛等着刚开完家长会回来的父母。此外,队员经过混合区、更衣室之后,无一例外也走到“李导”这里报到,即便那位永远高昂着坚毅方下巴的“超级丹”,喊“李导”时声音也都软绵绵的……

  之前,当大家都在猜测谁会是

中国队旗手时,有人求证林丹,“超级丹”眼也不抬,慢条斯理地反问:我怎么没听说?坐在林丹旁边,真正的旗手鲍春来也面无表情;而李帅的语言更加远:有没有听说要我去啊?

  开幕式过去第三天,再遇李永波,打趣他:原来你们全队都有“做间谍的素质”,他笑了,“是啊,早知道了。团部来多哈之前就通知了我们,还让保守秘密,制造个有趣的悬念吧。”

  可见,面对“球网对面的敌人”,他们一定也是不露一丝破绽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