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晓芳”举重台上受伤丢金 中国队质疑当场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2 新闻午报

  □记者|胡萍|报道

  本报讯破天荒地,昨天亚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比赛结束后,拖了30分钟都没有发奖。

  在这30分钟里,中国举重队一直在跟该级别的裁判交涉,中国队质疑,是裁判影响
了中国选手最终夺金,并导致队员受伤。但是交涉没有成功,泰国选手帕薇纳依然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而夺银的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因受右腿小腿扭伤被送往了医院,银牌也是队友代领的。

  泰国的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帕薇纳是2005年国际举联的最佳选手,她还保持着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在该项目上也有冲金实力。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欧阳晓芳和帕薇纳都举起了110公斤,因为帕薇纳的体重较轻,所以欧阳晓芳显然是输家。为此,欧阳晓芳又叫了115公斤,并轻松把杠铃抓过了头顶,而帕薇纳冲115公斤失败,欧阳晓芳在抓举上超越了对手5公斤。

  挺举比赛,原本欧阳晓芳和帕薇纳开场都要的是135公斤,随后两人又双双将开把重量降到了132公斤,两人第一次都举起了这个重量,随后成绩标板上的重量不断变化,先是双方都报举137公斤,随后又变到了135公斤,然后又报作137公斤。

  因为体重较重,欧阳晓芳必须先举,但是她在挺137公斤的时候失败倒在了地上,痛苦地抱着自己的右腿,教练和裁判长跑上台去把她抱了下来。队医马上对她的伤腿进行了冰敷处理并送往

医院

  随后帕薇纳不但成功举起137公斤,还举起了142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获得冠军。

  赛后,中国举重队却向裁判提出了质疑,“裁判出了问题,导致我们的队员没有按照战术执行。”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马文辉解释:“我们本来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叫137公斤,然后我想降到135公斤,这样的话按照正常的要求是会停表的。我就看着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给她叫了135公斤,我站在那里向裁判叫停,但是他们就是没有停,结果欧阳晓芳一看时间不对,一上去明显紧张了,最终导致动作变形失误了。”

  队医刘长江透露,目前还不能断定欧阳晓芳到底是哪个部位的韧带断裂,有可能是十字韧带断裂,假如是这样的话,恢复期有可能需要一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