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舟车劳顿状态迟迟才来 丁俊晖首场秀差点演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9 新闻午报

  亚运会上的非奥项目斯诺克,因为丁俊晖的存在而备受各国记者关注。但昨天进行的斯诺克双人赛的首日比赛,“台球王子”却并非中国队晋级8强的功臣。真正的亮点是丁俊晖的搭档田鹏飞,这位与小丁同龄,但比小丁晚入职业台球一年的辽宁小伙子,在晋级的道路上完全盖住了丁俊晖的光芒。

  疲惫俊晖无锋芒

  阿联酋队两位球手明显是有备而来的,他们知道在大名鼎鼎的丁俊晖面前,自己的球技不足以在进攻中占到便宜。因此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摆出了防守的姿态,只要不是绝对机会,他们就将白球放到远台做起了斯诺克。

  长球一向不是丁俊晖的长处,丁俊晖远台一个反角度长球,红球在门口撞了几下,反而将其他红球撞开。丁俊晖轻叹一口气,走到一旁坐下。赛后小晖无奈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经常飞来飞去,亚运会之前也没有特意调整。太累了。”

  阿联酋选手已经找到了进攻机会,在连拿数十分后,他们又成功地做成两个斯诺克,比分已经变为了69:8,此时台面最大分值只剩下67分。

  神勇鹏飞挽狂澜

  这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开局,阿联酋选手眼看要先胜一局。阿队在让出球权的时候又没有给

中国队多少机会,又是一杆长球,等待着另一位中国选手田鹏飞的是心理素质的考验。

  漂亮的一击!田鹏飞没有做出多少调整,甚至连从架杆到出杆的时间,前后也没有超过5秒钟。这才是中国队表演的开始,田鹏飞手起杆落球进,桌面上的剩球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已经全部落袋,这杆打出了63分,中国队在首局以71:69反败为胜。田鹏飞转头向丁俊晖一瞥,小丁随即报以灿烂一笑。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在一片大好的局势下又出现了失误,不过阿联酋队也出现了失误,接着上阵的田鹏飞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一杆之后,阿联酋选手选择了放弃本局,中国选手以75:0拿下第二分。

  第三局刚出场,丁俊晖状态就来了。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地表演,转眼间,小丁一杆已经打出了95分。两位中国选手顺利拿下比赛。

  三块金牌都想拿

  从联盟杯四强中退出,丁俊晖不仅损失了获取自己第一座联盟杯冠军奖杯的机会,还至少损失了1万多英镑的收入。千里迢迢赶到多哈,丁俊晖不仅把自己搞得舟车劳顿,还害得自己在多哈亚运会赛场的首秀差点演砸,似乎这不算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不过,赛后小丁除了承认自己发挥糟糕外,坚持认为,代表着国家出现在亚运赛场上,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即使拿了联盟杯,也只是个人荣誉;而亚运金牌值得整个中国骄傲。”

  丁俊晖说,“我一共报了三个项目,我当然三块金牌都想拿。”但迟迟找不到状态的丁俊晖却面临考验。他自己也明白:“在亚洲,高手一样是存在的。”

  □特约记者|赵彦砚|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