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神枪手辈出王义夫心里有底 郭文珺首次亮相得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日来,中国射击队金牌入账不断,总教练王义夫心情非常好。昨天,他跟相熟的记者聊着天:“自从来到多哈,就没得闲一刻,特别是首金项目的赛程,一时一变,把人折腾坏了,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了。”

  其实,王义夫心情好,更主要的还是手枪队夺得四枚沉甸甸的金牌。

  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已取得多枚金牌,可以说是中国军团的一支王牌军,原先这支队伍一直由许海峰带队,许海峰调走后,射击队出现了成绩波动。这也一直是新任总教练王义夫的一块心病。多哈亚运会,中国手枪队终于给了王义夫一个满意的结果,他怎能不开心?特别是成绩还是世界水平的,这让他对该项目的奥运前景添了更多底气。

  在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三名中国选手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分别打出391环、389环和381环的成绩,

中国队也以1161环的团体成绩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另外,陶璐娜的成绩也是她个人近年来的最好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这时,陶璐娜走过来了。她告诉王义夫,尽管她决赛的最后一枪仅打出8.6环,但她说,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王义夫也点了点头。他最高兴的是陶璐娜重新找回了当年夺取奥运金牌、称霸世界的气魄。

  在过去6年中,陶璐娜经历了从云端再到低谷的磨练。即便在赛前,她依然受到外界的干扰。能够克服干扰而取得一枚亚运金牌,对陶璐娜的调整真是及时雨。

  王义夫对陶璐娜的状态回勇表示高兴。“陶璐娜一年来恢复得不错,明年参加

世界杯将继续进行调整。”

  比陶璐娜年轻十岁的小将郭文珺,也深得王义夫的喜爱。“在大赛中她是新手,虽然从训练年限上看她已是老队员,”王义夫告诉记者。这是22岁的郭文珺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第一次站到亚运会的舞台上,这位陕西姑娘发挥不错,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的金牌,自己也拿到了个人银牌。王义夫对她的首场国际赛事的表现感到满意:“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发挥出了高水平,虽然还要在一些技术细节上进行修正。”

  现在在女子手枪项目上手握“两宝”,王义夫心里不慌,他想的是中国射击队如何物色该项目的冲金人选。很显然,王义夫心里有底了。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