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支故障赛中停电 两度历险徐翾收金过程太“闹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先是枪支有故障,继而赛中停了电

  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开赛两天来,中国射击队夺得的金牌已经超过10枚,但最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闹心的,要算上海姑娘徐翾的女子10米移动靶金牌了。“徐翾这枚金牌,简直可以写成小说了。”王义夫一听记者问起徐翾的金牌,有点哭笑不得地说。

  由于名额问题,徐翾的教练没来多哈,比赛指挥只好由主教练王义夫兼任,而王义夫又要负责全队的协调,根本无法全程指导。谁知就在这间隙,徐翾出事了———在赛前试射中,她刚把子弹装进枪膛里就自动发射了!这突然发生的变故,把徐翾吓了一跳。王义夫马上上前检查了一下徐翾的枪,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比赛就要开始了,换枪已经来不及,王义夫只好决定:徐翾继续使用这把枪投入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王义夫一直在场边担心徐翾的枪再出错,好在枪一直在正常运作。王义夫这才松了一口气,抽空到另一个靶场去指导另一名队员。真是无巧不成书,王义夫刚一走开,赛场突然断电。徐翾一回头,发现王义夫不在教练席上,顿时感到有些无助,甚至有些害怕。

  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停电反而成就了她夺金的计划。因为有望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古洛娃受停电的影响更大!古洛娃的慢射总成绩最后只得到191环。中国选手徐翾最终以371环的总成绩成功夺冠。

  赛后,王义夫指着徐翾说,你真把我吓死了,差点心脏病要犯了。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