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中国空姐助威男子体操 举重外援阿巴斯粉丝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现场,突然出现了一个中国美女助威团,不时为杨威加油。上前一问原来她们是在卡塔尔航空公司上班的中国空姐。她们下午刚好休息,就赶紧来到体育馆看中国队的比赛。空姐们挥舞着国旗,与在场的北京城乡建筑公司的中国工人一起喊加油。当杨威夺冠后,不少观众还跑来拿着中国国旗以体操赛场为背景,与空姐们合影留念。

  诸宸作为卡塔尔的“外援”在哈里发网球壁球综合馆进行国象的比赛,而该综合馆
的举重馆与国象比赛现场只有一墙之隔。

  在举重馆记者也发现男举比赛中卡塔尔队也有一名“外援”。他就是男子77公斤级的选手阿巴斯。他也是广东选手李宏利金牌争夺中强大的对手。阿巴斯来自保加利亚,较早就定居卡塔尔,改名为纳达·萨弗扬·阿巴斯(原名为安格尔·艾瓦诺维),在1999年第一次代表卡塔尔参加雅典世锦赛。

  2001年拿过世锦赛77公斤级别的三项第一。这也是他在国际赛场取得的最好成绩。为了备战亚运会,去年他代表卡塔参加西亚运动会夺冠。

  虽然这位选手没有夺牌,但是在卡塔尔有不少“粉丝”。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每次成功后总是很个性地弹跳起来。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