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女将再发威 何宁周卓茹包揽全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地时间12月4日,多哈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在渴望体育馆上演,何宁和周卓茹表现出色,包揽冠亚军,其中何宁以59.45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36枚金牌,朝鲜的洪淑贞排名第三。

  在预赛中,中国选手何宁和周卓如分别以59.050分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庞盼盼也在预赛列第三,但由于每个国家只能派2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她只能无缘个人全能决
赛。来自浙江的何宁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最年轻的队员,但她心理素质出众,在丹麦世锦赛的女子团体决赛中屡次打头阵,并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而在亚运会女子团体决赛中,她更是得到了最高分。何宁的主要对手就是师姐周卓如,后者曾在丹麦世锦赛上夺得女子全能的第十名。除中国两名选手之外,只有朝鲜选手洪淑贞还能对冠军争夺造成冲击。

  两位中国选手的第一轮比赛项目是跳马,这个项目是她们的弱项。周卓如第二个出场,她顺利完成了比赛,但是难度也不高,最后得到了14.250分,而小将何宁随后出场,她的动作难度不高,而且在落地时跨了一小步,最后只得到13.750分。这轮过后得分最高的是朝鲜选手洪淑贞,她也在本轮参加跳马的项目,结果她得到了14.900分,而其他选手的得分都在14分以下。

  第二轮比赛进行的是高低杠项目。周卓如率先出场,预赛出些小失误的她在今天的表现很出色,一整套动作完成的很顺利,并且落地时很稳,最后得到14.500分。随后出场是何宁,她的难度价值稍低,但她还是在这个很容易失误的项目上表现地非常到位,空中姿态很漂亮,只是落地时跨出一小步,最后仍得到了14.900分。朝鲜的洪淑贞也在这一轮得到了14.900分,目前仍以29.850分排名第一,周卓如暂列第二。

  第三轮进行的平衡木项目,这个项目是两位中国选手的强项。何宁第一个出场,虽然她在落地时没有站稳,但她在木上的动作做的非常到位,而且难度价值较高,最后裁判给了15.600分。洪淑贞第三个出场,但她出现了失误,并在随后降低了难度,最终她得到只得到13.500分。周卓如随后出场,她的动作只在前体全空翻上出现一点小失误,其他动作都做的非常到位,落地时也很稳,并且难度价值很高,最后得到15.450分。三轮过后,何宁以44.250分暂列第一,周卓如以0.05分之差排名第二。

  最后一个项目是自由体操。洪淑贞在两位中国选手之前出场,她在第一个动作上出现了踩线的失误,但她在后面还进行的较为顺利,最后得到了14.450分,总分为57.800分。随后出场的周卓如,她的整套动作做的还比较顺利,但动作难度不是很高,最后得到了14.850分。而亚锦赛自由体操冠军何宁最后出场,她的动作难度高,整套动作感染力强,表现得很流畅,最后裁判给了15.200分。这样何宁就以59.450分超越周卓如获得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