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神童首次亮相状态一般 丁俊晖将好戏留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15 南方日报

  虽然台球比赛是非奥运会项目,在亚运会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大,但是丁俊晖的出现还是使得多哈阿安德体育馆变得人满为患。

  多哈亚运会为了迎接丁俊晖的参赛,竟然破天荒地修改赛程;而丁俊晖为了能够参加亚运会,也是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名利双收的英国联盟杯赛4强的资格。

  昨天,丁俊晖与田鹏飞搭档出战双人赛,虽然波澜不惊地战胜对手,但是丁俊晖的状态却并没有被激发出来。首场比赛一结束,丁俊晖就和田鹏飞躲进了休息室回避记者。见到这种情况,记者们也都陆续离开场馆。

  见到外面没有了记者,丁俊晖才溜出休息室透透气,守候多时的本报记者打出广州媒体的身份乘机和他聊了一会。

  “今天的状态有点很一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可能是自己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吧。”丁俊晖说,“不过我的作风就是在艰难的条件下发挥更出色。首场比赛的对手实力一般,对我的刺激不大,状态也难以达到最好。何况田鹏飞的状态不错,双人赛只要一方不出现太大失误,都不会影响成绩。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状态会进入到最佳,那个时候就可以给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

  在英国联盟杯赛中,丁俊晖击败亨德利之后又放弃4强资格来参加亚运会,很容易给人一种托大的感觉。丁俊晖笑着说:“我没有想那么多,当时就是全力比赛而已。我都忘记了我将放弃联盟杯参加亚运会的事情,只是想打好那场比赛。我觉得亨德利不会因为我战胜了他再退出联盟杯而生气的。毕竟我们是职业选手,比赛的胜负都是讲实力和状态,其他的东西是次要的。”

  丁俊晖正准备进入英国的一个斯诺克学院。当记者询问这件事情的时候,丁俊晖介绍说:“我在那边其实不上学。那个学院就像个私人俱乐部,很多世界的顶级选手都会来这里打球。在这里没有教练指导我们的技术,只是给我们这样的选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要知道,斯诺克就是要在高手之间经常较量,才能提高水平,增加领悟。”

  丁俊晖获得过中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北爱尔兰杯3项世界顶级赛事的冠军,而且还是亚运会个人项目的卫冕者。对于这次多哈之行,丁俊晖乐观地表示:“亚洲赛场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实力就很强。亚运会采取的是5局3胜制,和世界顶级赛事不一样,偶然性要大一些。我现在已经作好了准备,不管对手是谁,只要自己发挥出水平,应该可以卫冕成功。”

  特派记者 邱江剑 戴学东 本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