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兹别克只有40人会打保龄球 东道主火炬手竟是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从初学到最终成为国家队成员,需要多长时间?或许,在所有亚运会竞技项目中,保龄球选手的成材速度是最快的。

  哈萨克斯坦,有着美丽的风景,但那里,却不是保龄球运动员的乐土,因为在整个国家,都找不到一根标准的保龄球道。

  多哈保龄球馆。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内索夫,摸了半天脑袋对记者说:“在我的国家,大概一共只有60多人练保龄球,我们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训练场地。”不得已,库内索夫只能改去美国的佛罗里达训练。“2002年,我才第一次看到正式的保龄球比赛,并有了参赛体验,”他回忆道,“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景,那是在阿联酋的迪拜。”

  4年之后,他已经成为了哈萨克斯坦保龄球国家队的主力。找遍全国,哈萨克斯坦也只找到一名女子选手,但在他们的邻国乌兹别克斯坦,根本挑不出选手参加女子项目的角逐。

  乌兹别克斯坦保龄球协会主席舍索诺夫告诉记者,4年前,他们国家刚刚有了第一根保龄球道,而直到现在,他们全国会打保龄球的人还不足40人,“每个周末,这些人都会自发聚在一起,他们之间非常熟悉。”

  相同的爱好——保龄球,让这些人走在了一起。“能够来到多哈,选手们就很开心了,”舍索诺夫说,“他们没有太多想法,能够参与亚运会这个聚会,就足够了。”

  东道主卡塔尔以前也没有保龄球馆,这一次为了亚运会,他们特意新造了一个保龄球中心。卡塔尔人到底有钱,他们高薪聘请了加拿大籍教练法兰克·布法,还出大资金让自己的选手去国外训练,所以卡塔尔选手的水平还相当不错。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的火炬手布舍巴克,就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保龄球高手。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