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光灯导致丁俊晖失一局 为午饭发愁想念方便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闪光灯导致丁俊晖失一局为午饭发愁想念方便面
闪光灯导致丁俊晖失一局为午饭发愁想念方便面

  12个小时4场球,丁俊晖的首个亚运竞赛日,从连轴转开始。4战4胜,从英伦三岛,到阿拉伯海湾,“神奇小子”不辱使命,“我来多哈就是来赢球的。”

  比赛没悬念

  第一场双人赛,被安排在昨天早上10时。丁俊晖很精神,但眼睛,肿肿的。与好兄弟田鹏飞一起,他们过关斩将,3比1,3比0,3比0,横扫三对选手。

  最大的考验,是晚上8时半开始与泰国队的半决赛。作为

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泰国人早已放言“双人与团体项目是我们的争金目标”。丁俊晖与队友先胜一局,却因为过于保守的战术部署被对手连扳两局。当比分战至2比2平,两队人马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小晖充分显示了进攻实力抓住机会抢分成功,从而赢下了决胜局惊险晋级决赛。“状态要一点一点调整,我一直相信我和田鹏飞是有实力的。”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小晖与好搭档将迎战中国香港组合,冲击自己多哈亚运首金。

  签名没商量

  到哪里,丁俊晖都是大明星。8号球台前,人满为患。每一记推杆,齐刷刷的闪光灯不约而同集体运作。早已习惯成为焦点,丁俊晖满脸轻松,“第一场对澳门队,第三局的时候被闪光灯闪了一下眼睛,结果失误了,让对手赢下一局。否则,肯定也是3比0。”

  赢球,还要赢得干净利落,丁俊晖对自己要求严格。他还时刻记着父亲的叮嘱,“到哪里,都要和和气气待人。”比赛一结束,签名、合影成了额外的功课。亚运会比赛,能够通过层层关卡真正接近小晖的人并不多。于是,保安、志愿者,甚至还有裁判和其他国家的小球员,近水楼台占得先机。“大家都是因为支持我,所以才找我签名的,这么小的要求,我怎能拒绝。”一如平常,在公众场合他的脸上很少会有生动的表情,但内心,却柔软。

  吃饭成问题

  赛程密集,这一天,球场和球馆的休息室,成了小晖主要根据地。午饭时间,中国队队员皱起了眉头。

  休息室,有巧克力

蛋糕,有小饼干,还有阿拉伯当地特色的花生排,除此之外就是
苹果
香蕉加红茶。这分明是英式下午茶,当作正餐可有些犯难。“我早上只吃了两个面包。”临上飞机前,妈妈为小晖装进行李箱的零食,也在进亚运村时被查收。“我好想吃热菜。”有饭菜的香味飘过,那是泰国选手们的自带盒饭。荷包蛋,咖喱鸡,小晖看得直眼馋。一旁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很是心疼,递上一包干巴巴的饼干,“我们带来的东西都被充公了,大家克服一下,实在是没办法。”甚至,大家开始向记者们讨救兵,“要么你们明天捎几包方便面来。”

  心中想着家

  与原定计划不同,丁俊晖并没有直接从英国飞赴多哈参赛。27日那天,他便与妈妈一同回到北京,参加国家队的短期集训。而丁爸爸也从上海飞北京与母子两人会合,“在大赛之前,一家人在一起很重要。”

  出征多哈前,小晖换了新发型。他一直喜欢在国内理发。“没什么特别的用意,头发长了就剪了呗。”他嘿嘿一笑,“不过也希望像你们说的,这会是个好彩头。”4年前的亚运会,他丢了双打金牌,孩子似地哭了。他还丢了团体赛的冠军,内疚地一夜无眠。说起当年的爱哭鼻子,如今的丁俊晖有些难为情,“以前一输球,就会哭,现在不会了。4年来,我感觉自己最大的进步,是心理。”

  小晖有些想家。打完亚运会,他将直接飞去英国继续自己的“留洋”生涯。“爸爸一直说这是国家荣誉,我也想得冠军让家人高兴一下。”昨天下午,爸爸给小晖发来短消息,“听说多哈温差大,团里发的大衣冷的时候可以穿起来。”出门在外,父母的牵挂,总是一路上的温暖。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比赛间隙啃面包

  比赛中丁俊辉(右)与队友田鹏飞研讨战术本版图片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