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裁判间接谋杀中国金牌 教练组提出抗议无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大连姑娘欧阳晓芳在刚刚结束的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扭伤了右膝的韧带,无缘该项目金牌。主教练陈文斌表示,欧阳晓芳的伤势不是很严重,属于拉伤,不能屈伸,尽管问题不大但也至少需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 她已经在赛后被安排送进医院救治。然而,造成欧阳晓芳受伤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很大程度上归咎于日本裁判人为的失误。

  在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欧阳晓芳同泰国对手帕维娜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在第一次试举要重量过程中,两人不断更改重量,最后两人都将重点定格在132公斤,晓芳成功举起,稍后帕维娜同样举起,但远没有晓芳轻松,出现微小的踉跄;第二次试举,晓芳将杠铃提到137公斤,一下子涨了5公斤,帕维娜同样也要了这个重量,晓芳率先登场,没有成功摔倒赛场,杠铃重重地压在腿上,而后痛苦地被较量抱下赛场,目前伤势不明。帕维娜随后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这样他的总成绩已然同晓芳相同,但在体重上,晓芳要重于对手。假如晓芳不能出场,那么冠军将是帕维娜的。最终晓芳因伤放弃,而帕维娜更在随后的比赛中,举起了142公斤。冠军是帕维娜的,晓芳只能获得亚军。

  中国举重队教练马文辉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阳晓芳受伤其实是受裁判员的影响。他说,在第二次试举之前因为欧阳晓芳的抓举成绩远远领先对手,如果她挺举达到135公斤就可以给对手施加巨大压力,所以当时教练员想给她改试举的重量,我们一直在场下叫"STOP",但三个裁判中日本裁判不予理会,根据现场的比赛技术监督所说,主要是因为日本裁判对比赛规则的不理解,没有吃透,导致出现了这样糟糕的结果和意外。交涉中计时器没有停,导致欧阳晓芳仓促上台试举,一走神受伤。技术监督明确指出:"按照举重技术规则,决赛前30秒是可以更改的。”而中国教练提出更改时间是在1分钟之前。

  在欧阳晓芳伤后,

中国队教练员与裁判员进行了交涉,可是没有结果。这时本来落后的泰国选手巴·通戍士气大振,第三次挺举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