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准媳妇高度评价小姑子 杨云:程菲绝对领先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7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多哈12月4日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一个在场内拼搏,一个在场外解说;一个是杨威在中国体操队的唯一老乡,一个是杨威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多哈时间3日晚,程菲与杨云,两任体操女队的核心人物,以一种类似于与“小姑子”与“准媳妇”的特殊身份,成为了亚运体操场上的一道风景。

  在跳马项目上,程菲再次使出了著名的“程菲跳”,并以完美的表现一举拿下15.5
0的该项全场最高分。而同样成功做出了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一名朝鲜队员,只得了15.05分。自由操项目,程菲也拿到了15.70分的该项全场最高分。整个女团决赛,程菲也只参加了这两项,但她的表现,却让亚洲各队选手难望其项背。

  赛后,各路媒体记者纷纷守在混合区,希望能第一时间采访程菲,但小丫头以一脸可爱的笑容和一句“对不起,要先请示教练”,让记者们无法接近,无奈之下,同样等在混合区想采访程菲的湖北“准媳妇”杨云,就成了记者们的第二目标。

  “在年龄上,体操女队现在的大姐是张楠。但实际上,能真正为队伍起到较大作用的,还是程菲。她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的实力,绝对领先世界,亚运会对她来说太简单了。”杨云这样评价这位女子体操队中正大红大紫的“小姑子”。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初露头角,到2006年世界锦标赛独得三块金牌,再到多哈亚运赛场傲视群芳,程菲正以

火箭般的速度,直冲世界女子体操的群芳之巅。一直关注着程菲表现的杨云说:“如果程菲能保持这种势头,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她将会是另一个体操界的霍尔金娜,至少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