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飞人多哈街头曝光最高 “慢性子”提前一周抢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39 法制晚报

  多哈走访

  街头频见“翔飞人”

  谁是亚运会上的最大腕?走上多哈的街头,答案一目了然:刘翔。在多哈,他的形象以各种形式出现在街头的海报上,亚运会还未开始,很多当地人和前来采访亚运会的外国
记者就在追问中国记者,刘翔到底什么时候来。

  在多哈市中心,记者随意问了几位年轻人,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知道刘翔的大名,不过,他们中的很多人却只知道刘翔是田径运动员,至于具体是哪个项目,他们就很含糊了,甚至有人认为他是百米飞人。

  “就是那个年轻人吧?”一位当地老先生指着远处摩天大楼上刘翔的招贴画,“我知道他,风一样的速度,他的比赛在哪天?我要去看!”

  当地人热盼刘翔

  “姚明来么?”昨天,在车上,菲律宾司机问记者。在菲律宾,篮球联赛非常火爆,所以姚明是他心目中的华人第一运动巨星。听记者说“姚巨人”在征战NBA不参加亚运会,老司机不免有些失望。

  但记者接着告诉他,要去机场接刘翔,他的眼神立刻闪亮起来:“哦,刘翔,我知道的,全亚洲人应该都知道,飞人,哈哈!”老司机双手脱离方向盘,做出刘翔在雅典经典的振臂欢呼的手势,吓了记者一跳,他却得意地说:“没事,朋友,放心吧,我会小心的,还要去看刘翔的比赛呢!”

  这位老司机已经在卡塔尔待了十几年,他告诉记者,当地人和他一样,都很熟悉这位曾呼“亚洲有我”的“翔飞人”。

  在新闻中心,勤奋的多哈当地记者穆罕默德这两天跑了很多赛场,体力已经有些透支。但当记者透露刘翔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要到多哈的时候,他还是兴奋地看了看表:“哦,4点半很早啊,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刘翔的机会,要把握住,今晚不睡了吧!明早去机场!”

  前方准备

  刘翔不搞“特殊化”

  昨天,田管中心某官员明确地告诉记者,刘翔在多哈将与大部队同吃同住,一起行动,不会搞“特殊化”。这也与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的说法一致,崔大林曾表示:刘翔抵达多哈后不会给予特殊待遇,中国代表团会将他与其他奥运冠军一视同仁。

  据田管中心某官员介绍,抵达多哈后,刘翔会和队友一起住在运动员村,队里不会要求亚组委为刘翔增派专门的保安。至于具体会为刘翔安排什么样的安保措施和住宿条件,还要入住后才能确定。

  不过,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为了防止媒体的采访干扰,刘翔到了多哈以后还会继续接受特殊保护,孙海平本人则会继续充当刘翔的“保护伞”。

  门票订购

  提前抢票看“飞人”

  在国内,凡是有刘翔参加的比赛,门票都会被迅速地一抢而空,这种情况,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也同样出现了。

  多哈人办事,是出了名的“海湾性格”,总是体现出养尊处优的慢节奏。但就是这些慢吞吞的多哈人,却提前一个星期来抢购7日才开始的田径比赛的门票。看刘翔,就是多哈人提前抢票的一个最重要的理由。

  在市中心的多哈亚运会售票处,多哈市民习惯在这里购买当天比赛的门票。但是售票员告诉记者,几天前居然就已经有人来购买12月11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门票。“买票的当然有中国人,但也有很多是多哈本地人。”售票员告诉记者。

  参赛计划

  破纪录不成问题

  在4年前的釡山亚运会上,刘翔“小荷才露尖尖角”,以13秒27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4年后再度登上亚运会赛场,刘翔已经今非昔比,他已经手握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多哈亚运会上,刘翔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夺冠那么简单,他还要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

  据了解,11月在广州封闭集训期间,刘翔的成绩基本稳定在13秒10左右。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以刘翔目前的状态,打破亚运会纪录是不成问题的。在亚运会上,除了队友史冬鹏,刘翔几乎没有敌手。无人在后面追赶,是不太可能跑出好成绩的,而且也没有必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