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预测战绩13秒20预定金牌 对手不强难以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昨天晚上8点半,由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一行20多人从天坛公寓出发直奔首都机场,在机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登上了奔赴卡塔尔的航班,剩下的田径队队员们将乘坐明天的飞机飞往多哈。

  领军人物刘翔表示,自己将为祖国的荣誉而战,这将是自己征战赛场的强大动力,而不会因为没有激烈的竞争而对亚运会有丝毫的懈怠。刘翔说:“亚运会同样是可以为自己
的国家赢得荣誉的竞技场,我怎么能不重视呢?相反,我会严肃对待。”

  临行前,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亚运会上的预测战绩为13秒20左右。孙海平介绍说:“不管怎么样,110米栏的金牌我们是肯定预定了。刘翔绝对会夺得冠军的,所以希望媒体也能够支持我们的备战工作。”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刘翔很难兴奋起来,但凭借着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刘翔在亚运会上夺冠看来实在是轻而易举。不过谈到能否再破纪录时,孙海平却说:“刘翔的确还有破纪录的潜力,但亚运会不可能有破纪录的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孙海平也打算让刘翔的潜力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爆发。他说,在以后的训练上,将慢慢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在原有练习的基础上加大难度和强度,并渐渐改善刘翔起跑到前三个栏速度不行的弱点。而这两年,刘翔的训练工作主要是保持成绩的稳定。

  据悉,中国田径代表团有52人参赛,

日本队则派出了58名田径运动员参赛,日本的阵容明显比中国还要庞大,他们在许多项目上都有很强实力,将是
中国队
最主要的对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