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富田洋之意义超亚运金牌 杨威学会平静面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11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继世锦赛后,昨天杨威在多哈亚运会上再度扬威,他在全能决赛中以总分95.500分卫冕成功,日本选手水岛寿思以93.400分获得亚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以93.250分排在第三位。

  在昨天的全能决赛前,中国男队有两人有资格参加个人全能决赛,分别是杨威和陈一冰!与他俩同组的最强大的对手正是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水岛寿思。根据赛程安排,中国
两位选手首先参加的是自由操,随后是鞍马、吊环,紧接着是跳马,而后是双杠,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杨威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而杨威卫冕最大的对手自然是富田洋之。有意思的是在11月的世锦赛上,杨威同样是击败了富田洋之,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毫无疑问,今年世锦赛上勇夺全能冠军之后,杨威也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高峰。杨威认为他在阿胡斯收获的不仅仅是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头衔,更重要的是可以坦然地去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了。“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在关键时刻控制动作,运用技术,还有就是调整心态。我以前也想过要调整心态,可是很难做到,但如今我很平静,平静地去面对比赛是我能够最后夺冠的一个关键。”杨威透露,“我为获得这个冠军已经等待了很久,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不过心情反而平静了。这枚金牌证明我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杨威用行动诠释什么叫坚持,同时也让杨威迎来了真正的收获季节。

  这次多哈亚运会,对于杨威来说,战胜对手富田洋之的意义远远超过了金牌。结果,杨威不但能以绝对的优势夺金,而且还能以绝对的优势超越对手。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里,杨威只要把这种势头保势下去,那么2008奥运会的夺金前景将一片光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