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相比前两日的大包大揽 中国军团夺金步伐减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12 千华网

  昨日的多哈赛场共产生29枚金牌,截至昨日23时发稿时,中国军团摘取了其中的4枚。相比前两日的大包大揽,昨日的多哈赛场,中国军团明显减缓了夺金速度。值得一提的是,鞍山籍选手赵娜在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中,以3小时7分38秒的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昨日,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依旧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在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徐隨以总成绩386环夺得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赛冠军。由于女子10米移动靶
是非奥项目,所以中国队此次只派出了釜山亚运会冠军徐隨一人出战个人赛,这样也意味着中国队放弃了该项目团体赛金牌争夺。在随后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名将刘刚以总成绩696.1环力压对手,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的冠军。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项目上,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在第二次挺举137公斤的时候摔倒受伤,结果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最后一举,以247公斤遗憾地摘得一枚银牌,随后欧阳晓芳被立即送往医院。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杨威表现不俗,以总分95.500分卫冕成功,同时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此外,

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黎巴嫩女篮。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10厘米的黎巴嫩队,中国女篮最终以106比30战胜对手,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这个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苗立杰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和7次助攻。中国女乒在团体项目上一雪前耻,重登亚洲之巅。队员们又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在女子双打1/16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陈晴组合以3比1战胜了新加坡组合谭佩芬/张雪玲,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9、11比3、9比11和11比5。男子双打中国选手马龙/王皓以3比0轻松战胜卡塔尔选手顺利晋级。亚运会羽毛球女团第二场半决赛也于昨日结束了较量,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结果由张宁领衔的
中国队
所向披靡,出场的张宁、高肞/黄穗和谢杏芳均以2比0轻松获胜。强大的中国队在前三盘便早早让韩国队缴械投降,以一场漂亮的完胜结束了半决赛,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多哈赛场今日将产生36枚金牌,包括射击、游泳和羽毛球等共九个项目,其中射击和游泳将继续扮演产生金牌的大户,共有18枚金牌出炉。

  记者 董鹏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