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金牌诚可贵 新秀价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金牌诚可贵新秀价更高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四日下午,中国选手何宁以五十九点四五零分的成绩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图为何宁在高低杠比赛中。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哈亚运会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相对于前两天的夺金浪潮,中国代表团当日的九枚金牌,也许会使陷入“淘金”热中的部分观众感到失望。

  然而,恰恰是在亚运第三日,中国代表团却收获了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喜悦――中国新秀在多个项目上崭露头角,夺得中国代表团当日半数以上的金牌。

  中国游泳队的四朵小花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嫣然绽放。赵菁、高畅和杨洁俏、朱雯睿分别包揽女子五十米仰泳和女子四百米自由泳金银牌,其中两位金牌得主均只有十六岁。

  在上届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张楠放弃了该项的争夺后,刚进国家队一年的十六小将何宁小丫抗大旗,收获了这枚个人体操项目中份量最重的金牌。

  在平均年龄相对较高的射击队,二十一岁应该还算“含苞待放”的年龄,但同龄人刘刚和徐翾却分别将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和女子十米移动靶个人赛奖牌收入囊中,其中,刘刚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获得女子柔道五十七公斤以下级金牌的北京姑娘许岩虽然已经二十五岁,但也堪称是新面孔。在此之前,许岩的最好成绩是今年

世界杯团体赛的第三名。而在本届亚运会决赛中,面对强大的日本对手,许岩在九秒钟内取得胜利,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诚然,这些新秀的表现并非十全十美,他们或是因为心理素质问题导致紧张、放不开,或是因为比赛经验欠缺影响发挥,或是因为技术不够全面而受到制约,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需要经历更多大赛的磨炼,接受更多风雨的洗礼。

  中国代表团从一九七四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到一九八二年的印度亚运会首次获得金牌第一,并在随后的二十多年里巩固了亚洲第一强国地位。如今,中国体育在亚洲已是“一览众山小”,亚运会不应该再成为中国军团纯粹的金牌大战,它应该是中国体育锻炼新人的天地和走向世界的桥梁。

  现在距

北京奥运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这次家门口的盛会才是中国体育全面展示自己的舞台。因此,在亚运会上,锻炼或挖掘出一批有潜质的新人,远比几枚单纯意义上的金牌重要得多――唯有出新,中国体育的强国地位才能不倒!(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