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锻炼身体压杨威初识体操 能吃苦终获运动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5日电(记者魏梦佳)杨威的启蒙教练彭友平4日晚在湖北仙桃的家中通过电视转播,看到爱徒夺得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后,激动地给杨威发了手机短信,让他“心情放平静、再接再厉”。他高兴地说,这个孩子从小就能吃苦,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

  1985年,杨威5岁。由于体质不好,他经常生病。彭友平告诉记者,当时体校在挑选
培养对象时,杨威并不被看好,因为他的膝关节有点弯,但是彭友平却感觉杨威天生上肢力量比较强,这对于一个体操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优势。于是,他留下了杨威,而杨威的父母也认为练体操能锻炼身体,改善体质,哪里想到若干年后,这个性格内向、善良温和的孩子会站在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成为亚洲一颗璀璨的体操明星。

  就这样,彭友平悉心教导杨威足足5年。谈起杨威当时的表现,彭友平说:“和其他队员相比,杨威并不是十分有天赋,但是这个孩子为人老实,很听话。我训练时很严厉,但他从不偷懒,能吃苦,总是能坚持完成各项任务。”

  对于此次杨威夺得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彭教练分析说,这是由于他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再加上有好的基础,自然就出成绩。他认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杨威能继续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受伤,就一定还会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次参加亚运会,主要是让他尽快熟悉、适应国际赛场环境,我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为国家再添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