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羽今晚欲雪釜山之耻 林丹领梦之队硬撼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九点,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的决赛将在中国和韩国队之间上演。中国羽球队在林丹的带领下以3-1战胜老对手印尼队,而韩国队也是以相同的比分将马来西亚淘汰出局,继上届釜山亚运会之后再度入围决赛。

  今晚上演的中韩大战将是继中印对决之后最具看点的比赛,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将迎来韩国好手李炫一的强劲挑战,而中国头号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也将与韩国男双李龙大/郑
在成一较高低。

  作为韩国队的一号男单,李炫一在半决赛的发挥的相当出色,面对

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崇伟,他以两个21-19为韩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这位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男单亚军在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鲍春来,在年初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更是败在林丹的拍下,成就了林丹的两冠王。面对李炫一,中国选手在心理上显然占据了优势。李炫一虽然在国内的成绩显著,但是面对中国三位世界排名均在自己之上的选手,要想取胜也并非易事。反观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首次称王的林丹目前状态正佳,在舌战陶菲克后两度取胜对手,无疑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林丹的自信心。经过这几年的磨砺,鲍春来也已日渐成熟,无论技术还是心理。拥有着林丹和鲍春来的中国羽球队无疑成为了让对手胆寒的球队。虽然作为第二单打在小组赛中输了球,但是陈金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半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更是为中国队夺取了关键的一分。

  双打方面,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将迎来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的挑战。虽然在半决赛中,头号男双输给了印尼阻组合基多/塞蒂万,并不稳定的状态让人有所担忧,但是李龙大/郑在成的实力略逊一筹。在今年的世锦赛中蔡赟/付海峰不负众望,以21比9,21比13战胜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 17年之后再次为中国拿下男双的金牌,从而也进一步确立了羽坛男双霸主的地位。因此,蔡赟/付海峰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拿下一分不成问题。而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夺得男双冠军的郭振东/谢中博则是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在半决赛中就战胜了多次夺得国际公开赛冠军印尼名将迪扬托/阿尔文。而这对新组合也用自己的胜利为中国羽毛球男队的历史记下颇有意义的一笔04年汤姆斯杯,05年

苏迪曼杯,06年汤姆斯杯,三胜印尼,而本届多哈亚运会小组赛和半决赛,中国也没有给印尼队翻身的机会。

  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中国羽毛球在国际赛场上傲视群雄,但在亚运赛场上,却没有在国际赛场上那么硬气。釜山亚运会只有两枚金牌入帐。面对今晚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志在必得。迈出超越釜山战绩的第一步。(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