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北京志愿者赠“微笑”奥运 多哈体验生死时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北京志愿者多哈派发“微笑”奥运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四日下午来到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向这里的各国(地区)记者和工作人员派发代表奥运五环的“微笑圈”和北京奥运
会志愿者徽章,邀请他们二00八年去北京。

  在主新闻中心内的北京奥运会展板前,大学生志愿者面带微笑地向过往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送上“微笑圈”和徽章,并用流利的英语或阿拉伯语说:“这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圈'''',代表着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欢迎你。”

  “微笑圈”是一个精美的塑胶手环,有五种颜色,分别代表奥运五环。每一个的里面都有“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字样。来自北京二外阿拉伯语系的张丹丹说,奥运志愿者将佩带“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这是志愿者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特有方式。

  车多人少多哈体验生死时速

  “不来多哈,不知道什么叫钱多。不来多哈,不知道什么叫车快。”这成为初到多哈的人最习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因为有钱,多哈的路面上好车遍地马达轰鸣。当地公路少有红绿灯,人行横道和安全道则是更少。这主要是因为当地人几乎全部驾车,而且每个楼附近都有停车场。加之在多哈市区居住的人极少,所以就没有给行人预留更多的便利通道。在路上,多哈汽车的速度很少有少于时速一百公里的。在一些弯道和有遮挡物的路段,多哈人还喜欢玩飘移,这对横穿马路的行人来说简直是灾难。虽然住地离新闻中心仅一千米,但很多记者宁愿费时搭乘绕路的班车,也不愿意步行。

  “那名出事的印度志愿者就是横穿马路出事的,最后的警察处理结果很不乐观。”一位当地人告诉记者,只要驾驶者是在正常行驶,那么即使有行人和其他车辆突然变道,当地驾驶员一定会直接冲过去,而且据说是免责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