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坤自嘲奇差无比的第三枪 夺冠仍承认谭宗亮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第三枪没吓着你们吧?”刚刚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的徐坤带着腼腆的笑容跟周围的记者说。尽管拿到了个人和团体的两块金牌,但是大多数记者还是关心他个人赛中那其差无比的第三枪,徐坤解释说:“动作方面有原因,想法方面也有原因,综合起来动作就做的太急了。”

  在个人决赛中,徐坤在第三枪打出了7.8环的“软蛋”,随后王义夫对他做了一个手
势,赛后徐坤解释教练的手势是说:“平静心情打沉稳一点,把心放下。教练员一直都希望我不要管别的只要做好动作。”第三枪之后,徐坤迅速调整心态,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受到影响,他解释说:“后面想着为了国家,是真的,紧张得时候就会这么想。”

  在早些时候的50米手枪慢射男团比赛中,

中国队的谭宗亮、庞伟和徐坤三名选手以1682环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可惜谭宗亮在个人赛中发挥失常,反而是徐坤脱颖而出摘得金牌。徐坤却说他没有想到连“双保险”都不算的自己能够在个人赛上夺冠,他说:“我也想过拿个人得冠军,但是没想到真的给我拿到了。团体要比个人重要,打团体一份压力三个人分担。只要想着为了国家,没有私心总归好一点。”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徐坤在多哈一次收获两枚金牌,他对自己亚运会上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他说:“对我自己的成绩觉得还不错,在一系列比赛中这个成绩也算好的。团体和个人的成绩都还可以。”

  评价到队友谭宗亮的表现时,徐坤说道:“谭指导(谭宗亮兼任教练)这个项目上实力比我强,对我自己的成绩觉得还不错,一系列比赛中这个成绩也算好的。团体和个人的成绩都还可以。 ”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