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派出游泳童子军 10岁孩童梦想未来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周欣王妍) 在多哈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中,每天上午的预赛都会出现一支“童子军”。这是伊拉克游泳队。别看他们的成绩目前还无法摘金夺银,但他们梦想有朝一日能够赢得桂冠。

  伊拉克的这支“娃娃军团”共有三名男选手,年龄都不大,分别是10岁、12岁和14岁。其中阿里-阿默尔恐怕是多哈亚运会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0岁。

  在身材高大的游泳选手中,身高只有1米55的阿默尔简直就是“小不点儿”,体重只有44公斤,说他是跳水运动员恐怕更合适。

  阿默尔告诉记者,他4年前开始练习游泳,平时是每周练习5次。参加多哈亚运会前,全队在科威特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阿默尔在男子200米仰泳第二小组名列第七,100米仰泳预赛第一组排在第五位。尽管名次不好,阿默尔的志向却很大:“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为我们国家的游泳获得冠军!”

  

伊拉克队教练萨马德介绍说,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在巴格达那样艰苦的情况下坚持训练并且参加亚运会,就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萨马德略带无奈地说:“在巴格达,无论做任何事情,比如说去上学或者上街购物都是非常艰难的事。我们也想让选手提高成绩,但是就巴格达而言,是没法提供我们所需要的训练条件的。”

  是什么刺激运动员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训练呢?萨马德说:“是赢得奖牌的希望在激励我们坚持下去。我们希望能够为伊拉克赢得游泳比赛的奖牌!我为队员们的成绩感到骄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