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观众稀少引起媒体关注 组委会不担忧看台空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正式比赛日,个别赛场上的空空的看台引起了法新社记者的关注:

  在中国女足12-0战胜约旦队的比赛中,看台上的观众或许还没有进球数多。多哈大片空荡的看台现在看来成了组委会最头疼的事情。在这个只有70万人口的海湾国家,当地人似乎对体育并没有太多的热情。

  举办网球比赛的哈里发体育中心只有4000个座位,但是看台上依然寥寥几个观众,即使场上正在举行的是东道主卡塔尔的比赛。游泳预赛、举重以及足球的比赛中,场面也基本是如此。

  周一,卡塔尔当地的2万名小学生被带进各个赛场,让看台上多少多了一些欢呼的声音。组委会方面否认,他们的这一行为并不是因为空旷的看台感到恐慌。

  “这2万名学生是从卡塔尔全国各地召集来的,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见证比赛,亲眼看到运动员拼搏的过程,”亚运会发言人阿尔库拉菲说。“这并不是为了填满空荡荡的看台,我们的门票销售的很好,有一些比赛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

  阿尔库拉菲所说的销售一空的比赛,包括游泳决赛、

乒乓球以及羽毛球等。但是在其他绝大多数的赛场上,依然有许多空闲的座位。在阿尔-哈拉法俱乐部举行的男足小组赛巴林与越南的比赛中,观众人数不到100人。

  多哈亚运会场馆负责人Nasser Al Mawlawi表示,观众的多少是依靠比赛的精彩程度的,“阿斯拜尔体育场(羽毛球赛场)的观众数量看起来非常不错”Al Mawlawi说,“当然我也希望观众能够坐满所有的赛场,但是每一位观众都会选择他们所关心的比赛,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Al Mawlawi还表示,组委会并不会因为门票收入的问题而感到担忧,“这次比赛是为了卡塔尔的未来以及后面将要举办的比赛做的投资,我们并不关心门票的销售问题。”此前,卡塔尔已经表示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

  举重比赛在阿尔-达纳俱乐部举行,尽管有四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但是现场观众的人数却依然少的可怜。一位资深的广播电台记者,在谈及举重赛场的比赛氛围时,对现场观众的人数表示非常的失望。

  “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场面的举重比赛。”这位记者说,“通常像这种级别的比赛,早就挤满观众了。但是我们看到,除了少数在卡塔尔比较流行的项目能看到观众外,其他的比赛连国外的观众也很少出现。组委会对此却毫不理会。”

  当然也有一些赛场确实出现了观众爆满的局面。印度队与巴基斯坦队的卡巴迪比赛举行时,观众围得水泄不通;羽毛球男子团体半决赛,咆哮的印度尼西亚球迷期待着陶菲克能够战胜中国的老对手林丹。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指出,在中国和印尼的男团半决赛中,印尼的球迷在场下的噪声影响了双方的比赛。李永波毫不客气的指出:“每个国家都有表达他们情绪的方式,只要他不给别人带来困扰怎么样都好。我知道他们这么作的目的,但是这真的让人难以接受。”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