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飞碟总教练:男团夺冠不易 女团摘银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尽管赛前训练并不顺利,但是中国男子双多向飞碟队还是在12月5日的比赛中获得了团体冠军,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赛后表示这项冠军得来不易。由于人员限制,女子双多向飞碟中国队在一名专项选手带两名兼项选手的不利形势下还是拿下了银牌。这两项比赛结束之后,孙盛伟总教练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

  问:男子双多向飞碟选手在赛前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答:这次男子团体拿到冠军是很不容易的。昨天和前天赛前训练,赛场风很大,五六级大风把靶子刮得变化很大,运动员们整个打乱了,感觉不是特别好。双多向

飞碟重点项目是男子,是奥运会项目,这里面胡斌渊和王楠基本上比较正常,他们也多次参加国际大赛有一定的比赛经验,胡斌渊在国际比赛的成绩也比较稳定,趋势还是比较好。但是刘安龙在这状态一直不是太好,昨天赛前准备会重点给他放了包袱,技术上要求他坚持原有的指向点,不要动,起枪动作还要柔和一些。因为这两天风比较大,运动员总在调整起枪点,这样容易过猛。经过了这样的调整,可以说今天刘安龙贯彻得不错。

  问:今天场上男子这三名选手的发挥怎么样?

  答:今天中国男队可以拿下这个团体冠军,一个是胡斌渊(143)和王楠(144)发挥了不错的水平,刘安龙打了137,这对刘安龙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想这个冠军拿下,对于运动员在场上提高自信,提升霸气是很重要的。只有不断获得成功,才能激励自信的不断升华。现在

中国队也特别需要霸气。下午三点还有个人决赛我还要看一下。

  问:女子双多向飞碟这次亚运会的队伍好像不够整齐,什么原因呢?

  答:女子双多向飞碟不是奥运会项目,能够拿到团体的银牌也很艰难。这次就只派了一个张亚菲过来参加亚运会,另外多向飞碟的朱美和王玉锦打了兼项。尽管没有怎么训练,但是朱美和王玉锦发挥得还可以,拿下了银牌。张亚菲在国内的选拔赛上拿到了第一名,由于总局对飞碟项目的名额限制,女子双多向也只有她一个人来到多哈参赛,能够打成这样也是可以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