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媒体感慨林丹3天2胜陶菲克 奥运冠军胸口再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01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已渐入佳境,两场精彩的男团半决赛于4日晚间激情上演。中国和印尼这两支劲旅可谓冤家路窄,继小组赛之后在半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经过四盘苦战以3-1力克宿敌印尼队,将在决赛与淘汰马来西亚的韩国交锋。

  赛后,印尼的安塔拉新闻社以《超级林丹再次轻取陶菲克》为标题介绍了比赛情况,文章提到,中国的世界一号选手林丹在三天内两次击败了坏孩子陶菲克。林丹在小组赛中
轻取陶菲克,随即在周一再次给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胸口上刺了一剑。

  此前由于媒体称陶菲克曾在亚运会开始以前,攻击林丹“太傲慢”而让两人之间的交锋更引人注目,但林丹在赛后很友好的拍了拍陶菲克的肩膀,对于傲慢一说,林丹则认为,“这是这是媒体有意在制造话题,我不会去在意这些东西”。

  陶菲克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世界第12名,不过从在多哈的表现来看,他正在逐渐恢复自己的最好状态。虽然在第一局失利,但是他在第二局21-13轻松取胜,一度让印尼队看到了晋级决赛的希望,但是林丹在第三局恢复状态,21-12取胜。

  对于自己的对手陶菲克,林丹表示,“我认为他的状态现在很好,他这次在亚运会上表现的很出色,他一直努力到了第三局结束。”

  陶菲克介绍到,自己最后时刻感觉到因为连续恶战,身体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扭伤,“我认为自己需要和教练商议,改变一些战术。我今天打的不错,但是林丹发挥的太好了。”

  对于他和林丹之间的敌对关系陶菲克不愿意发表评论,“我不想去评论他,中国媒体总是在谈论着我。为什么要谈论林丹?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

  (PIPPO)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