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韧带断裂7号返京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在4日比赛中受伤的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经医院诊断为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断裂。她将按原计划于7日随中国举重队一起返回北京,并立刻接受手术治疗。

  据队医刘长江介绍,欧阳晓芳伤后被送到了位于亚运村内的急救医院接受检查。X光的检查结果为韧带断裂。而核磁共振的检查报告还要等到5日下午才能出结果。

  亚运村的医生对欧阳晓芳的膝关节进行了加压包装处理,并嘱咐她一定要抬高患肢,注意休息。

  刘长江说,从欧阳晓芳的伤情看,她回到北京后需要马上接受手术。他说:“按常规,术后需要修养大约一年的时间。”

  针对术后是否影响晓芳运动生涯的担心,队友王明娟给出了答案:“不会影响。”王明娟于2003年在世锦赛赛场上伤了膝关节,经过治疗休养,2004年重返赛场,复出后她连续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和本届亚运会的金牌。不过,“她的伤比晓芳的轻一点”在一旁的刘长江补充道。

  队友李萍告诉新华社记者,晓芳昨晚一直把腿放得高高的。“她在村里有时坐轮椅,有时拄拐杖。”

  欧阳晓芳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因伤退出了比赛,最后凭借伤前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