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75公斤级曹磊神勇夺冠 抓挺举皆显过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28 新浪体育
女举75公斤级曹磊神勇夺冠抓挺举皆显过人实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第四天的较量全面展开。在首先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曹磊实力明显占优,她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72公斤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斩获的第九枚举重金牌。缅甸的欧米亚与韩国选手金素锡分列第二、三名。

  视频-曹磊超大优势夺金 解说员"24秒法则"妙趣横生

  曹磊曾经在今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以总成绩268公斤的成绩轻松摘得该级别比赛的冠军,从此次亚运会该项目的参赛选手来看,曹磊的技术实力也较为突出。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曹磊就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了重达110公斤的杠铃,并且轻松获得成功,这一成绩远远高于其他选手的开把成绩。曹磊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良好的状态得到了延续,分别轻松举起了115公斤和120公斤重的杠铃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

  韩国选手金素锡和来自缅甸的欧米亚也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二人的三次试举均获得了成功。虽然在实力上不如曹磊,但是金素锡和欧米亚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分别均成功举起了110公斤重的杠铃,这一成绩足以让二人成为奖牌的有力竞争者。经过激烈的角逐,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曹磊以120公斤的成绩名列抓举比赛的第一位,金素锡和欧米亚的成绩同为110公斤,欧米亚因为体重较轻暂列次席,金素锡则暂居第三位。

  抓举比赛就赢得了10公斤的领先优势让曹磊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更加放松。挺举比赛的争夺依然在曹磊、欧米亚和金素锡之间展开,印度尼西亚20岁小将达玛里亚尼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欧米亚等三人在第一次试举中都采取了较为稳妥的方式,欧米亚成功举起了重达131公斤重的杠铃,达玛里亚尼第一次试举的成绩为130公斤,金素锡则轻松举起了133公斤重的杠铃。

  在曹磊尚未登场的情况下,欧米亚、金素锡和达玛里亚尼为了银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欧米亚在后两次试举中也获得了成功,第三次试举140公斤的成绩更是将金素锡和达玛里亚尼逼入绝境。年轻气盛的达玛里亚尼急于求成连续两次试举140公斤重的杠铃未获成功,仅凭首次试举130公斤的成绩难以给对手真正的威胁最先退出了奖牌之争。随后登场的金素锡在第二次试举中轻松举起了136公斤重的杠铃,但是她在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41公斤的成绩未获成功使得她与银牌失之交臂。

  最后登场的曹磊镇定自若,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了重达141公斤的杠铃并且轻松获得成功,这一成绩远远将欧米亚等人抛开。提前锁定金牌的曹磊在第二次试举中再接再厉成功举起了147公斤重的杠铃。最后一次试举曹磊依旧有上佳表现,她轻松举起了152公斤重的杠铃将金牌收入囊中。

  经过抓举和挺举两轮比赛的激烈较量,实力强劲的曹磊以总成绩公斤轻松摘得金牌,缅甸的欧米亚则以总成绩250公斤获得一枚银牌,抓举比赛表现较为出色的韩国选手金素锡则以总成绩246公斤获得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