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原礼香含泪多哈谢幕 14岁新人接班日本女子体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在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完成了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的演出之后,日本选手佐原礼香面向观众深深鞠躬,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泪水其实无关成功也无关失败,21岁的佐原礼香在体操舞台上度过了18个春夏秋冬之后,将在多哈的赛场上选择谢幕。

  经历了雅典的失意甚至是03年世锦赛打击的那一批队友们都已经形影远去,此前外
界一直传闻佐原礼香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退役,不过她表示:“我的奥林匹克梦想是属于雅典的,体操这个项目原本就是更新换代很快的,我想属于我的时代已经宣告结束了。”由于佐原礼香的退役,日本媒体已经把14岁的中学二年级学生、日本新一代女子体操选手鹤见红子当作了她的接班人。

  1985年10月28日,佐原礼香出生于日本静冈县。从三岁起,在楠田和人教练的指导下,佐原礼香开始了对奥林匹克梦想的追逐。虽然先后5次拿到世界冠军,但是在奥运会上她始终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

  对于这位世界冠军的未来,她自己表示“可能会去做教练培养小队员,也可能从事体操裁判工作。”(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