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磊没给韩劲敌任何机会 最后豪言给多少举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多哈举重馆里继续着没有悬念的比赛,毕竟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泰国通苏克这样的对手实在是太少了。

  在北京时间今天傍晚18时开始的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运动员曹磊第一把抓举就提起了110公斤的重量,开把就把争了半天的韩国和缅甸选手甩在身后。

  随后她又开始拿115和120公斤,三抓三成,率先在抓举中确立了10公斤的领先优势。看着监视器上曹磊将杠铃举过头顶后定格的慢动作,新浪体育编辑身边的韩国记者用笔描绘着中国女将上臂绷紧的漂亮肌肉惊叹得直摇头。

  等到挺举,曹磊看着对手忙活了40分钟后才出阵,看着韩国运动员金顺羲最后的挺举要了141,她也跟着将自己的重量改为了141公斤,并率先出场轻松挺过头顶。笔者身边的韩国记者抽着鼻子吸了口冷气。

  后面的就简单了,金顺羲挑战141失败,吐着舌头下场,随后曹磊完全是向自己挑战,先是147公斤,然后是152拿下,以总成绩272公斤得到了这块金牌。

  赛后曹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最后一把之前你已经拿到冠军了,在你下场后你跟教练说了一句话的是什么话?

  曹磊:因为当时冠军已经拿下来了,所以我跟教练说最后一把你给我多少我举多少。

  新浪体育:真能给你多少你举多少,以前训练中举过多少?

  曹磊:最好的也就是152公斤吧,也就是在世界锦标赛前有过那么一次,基本上保持在150公斤左右。

  新浪体育:你原来不是这个级别的,是升上来的是吗?

  曹磊:是的,我比这个轻,所以上来后我没有减体重的问题,教练觉得我升上来好,所以我就这么做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你自己今天的发挥怎么样?

  曹磊:应该说满意的吧,我发挥了自己的长处,自己感觉还是比较扎实的。

  新浪体育:你的名字一开始还被人认为是男孩子……

  曹磊:是啊,很多人都这么说,不过也不是我父亲起的这个名字,是我爷爷给我起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