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奥委会举行盛大招待会 刘鹏高度评价多哈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奥委会、广州亚运会组委会、长春亚冬会组委会4日晚在多哈举行盛大招待会,欢迎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各方佳宾。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对各方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亚洲各国委员,亚洲各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以及卡塔尔奥委会的代表共3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中
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长春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以及青岛奥帆委代表团出席了招待会,并与各国来宾进行了友好交流。

  刘鹏在欢迎辞中说,第15届亚运会于3天前在多哈哈利法体育场隆重开幕,这届亚运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不仅是卡塔尔第一次举办这样大规模的运动会,也是阿拉伯国家首次举办亚运会。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绝伦、竞赛管理达到国际水准、体育场馆建设世界一流,卡塔尔人创造了奇迹。这不仅是卡塔尔人的骄傲,也是所有亚洲人的骄傲。(谢蓝青)

  刘鹏特别强调说,多哈亚运会不仅是体育健儿展现风采、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会,更是展现亚洲各地区文明、加强亚洲各国各地区之间和平、和谐和友谊的大平台,正如本届亚运会的口号所言:它将成为人们“生命中的盛会”。

  刘鹏表示,中国不仅希望通过参加这届亚运会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水平,更希望通过观摩和学习多哈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为我国举办长春亚冬会、广州亚运会和

北京奥运会获得更多经验。刘鹏最后向在场的来宾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明年初在长春、后年在北京、2010年在广州再次相聚。

  刚刚在亚运会上勇夺金牌的11名中国健儿也参加了此次招待会,包括举重队刚刚5破世界纪录的陈燕青以及李争、张国政、王明娟、李萍和丘乐;来自柔道队的佟文和徐玉华,来自射击的徐翾以及来自游泳队的周亚菲和吴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