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宁永远不会掉下平衡木 教练称其颇具大将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知道,体操是一项走钢丝的运动,尤其是女子体操里的平衡木,好练不好比!在历届大赛中,有多少中国女孩儿就是因为在平衡木上的失败痛失金牌,令人扼腕。但现在的中国体操女队,却出了个被教练称为“永远不会掉下平衡木”的女孩儿——何宁,在多哈亚运全能赛场,她以超强的稳定性完美封后。

  16岁的何宁在一年前还很不起眼,甚至连国家队都没有入选,不过在十运会赛场的
稳定表现,也让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对其刮目相看,“何宁是个什么样的队员?你在预赛中根本不会注意到她,太不起眼了!不管是难度或是规格,她都不很出众。不过到单项决赛场上,你就会发现,不声不响的何宁总能进入两到三个单项的决赛名单中。这孩子是个比赛型的选手,发挥太稳定了!”

  

十运会后,慧眼识珠的陆善真将何宁选拔到了国家队,收入自己门下。而进入国家队后的何宁进步飞速,2006年初,她率先出战印度孟买的2006年亚洲体操锦标赛上,并一鸣惊人,在女子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3个项目上获得金牌,同时也是团体项目冠军的主力成员。

  浙江小丫的抢眼表现让教练们甚为放心,在丹麦世锦赛前,教练组根据一年来的国际国内大赛,将何宁选拔进入最终的阵容,预赛中,何宁四项中有三项打头阵,以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稳定军心。女团决赛中,何宁再上两项,全部成功,为女团致胜立下大功。

  世锦赛回来后,何宁曾表示,自己的作用只是体现在团体贡献上,并没有特别过硬的单项,这也是她今后的努力方向。巨大的荣誉面前,小姑娘依然保持了一颗冷静的心,难怪教练组对她信任有加,刘群琳曾戏称何宁颇具大将风度,“看何宁比赛很放心,她的动作没有难点,永远不会出现失误,就算是在最难比的平衡木上,何宁也永远不会掉下来。”

  收获世锦赛女团冠军两个月后,何宁便收获了自己的亚运会全能金牌,虽然她的难度不高,拿到世界赛场还欠火候,但面对2008年,小何宁还有两年的时间来提升自己。我们期待她的大将风度再次闪耀赛场,为国争光!(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