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拳手开始向金牌冲击 邹世明:首战并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多哈亚运会开幕以来,当国内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把目光聚焦在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射击、游泳、体操、乒乓球等强势项目上时,中国拳击队却在多哈悄悄开始了向金牌,这个已经与中国无缘16年的目标冲击的历程。

  在目前首轮亮相的5名中国拳手中,3人取胜2人遭淘汰。其中,48公斤级的世界冠军邹世明4日遭遇去年绵阳世锦赛铜牌得主、塔吉克斯坦名将谢拉里·阿瓦兹别克,第一回合
邹世明稍显紧张,未能发挥快速多变的技术特点,与对手战成2比2.但从第2回合开始,邹世明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进攻屡屡奏响,其灵巧的躲闪也多次瓦解了对手的进攻,以3比1和6比2分别在第2、3回合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并奠定了胜局。虽然对手在第4回合发动猛烈的反击,但在教练张传良的指导下,邹世明游刃有余,以6比5占先,最终以16比10的绝对优势取胜,在夺冠道路上扫清了一个最大的障碍。

  赛后,邹世明表示,这场胜利赢得并不轻松,因为“去年我在世锦赛半决赛中打败过这个对手,我很清楚不能给他任何机会,他也同样不希望给我机会,所以我们在比赛开始时打得有些紧张,得分都很困难。”

  教练张传良认为,邹世明的表现基本正常,由于前段时间没有比赛,第一回合打得有点儿紧也不奇怪。这场胜利将有利于邹世明在后面比赛中的发挥。

  邹世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印度人基桑,后者在首轮以16比0战胜了澳门选手。从实力看他不足以对邹世明构成威胁。因此,预计邹世明将轻松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

  中国另外两名获胜拳手分别是51公斤级的杨波和60公斤级的胡青。其中,前者以20比7轻松战胜了老挝拳手霍欣,后者则以29比10击败了

马来西亚的鲍南德斯。由于杨波下轮对手是韩国的去年世界冠军、韩国人李凯星,他在首轮以24比18击败了哈萨克坦名将阿瓦兹别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因此,杨波与他将是一场恶战,他能否利用自己快速灵活和具有较好的对抗能力特点,打出自己的节奏,顶住对手凶狠的进攻,将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相比之下,技术出众的胡青下一个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斯伊尔贝克,尽管对手也很难对付,但取胜的机会很大。

  在54公斤级和5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古雨和谢龙旺分别负于蒙古和韩国拳手无缘下一轮。

  目前,中国还有5名拳手尚未出战,他们分别是64公斤级的夏文杰(对手泰国)、69公斤级的哈那提(对手印度)、75公斤级拳手张建艇(对手塔吉克斯坦)、81公斤级拳手李小平(对手塔吉克斯坦)和91公斤级拳手李斌(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从他们的实力和对手情况看,几乎场场是硬仗,但哈那提、李小平和李斌都有希望胜出。(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