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琳拼搏精彩提高游泳队士气 最后时刻腿已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转眼间,亚运会游泳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半,中国游泳队可以说该拿的金牌拿到了,不好拿的金牌基本上也都丢掉了,和赛前人们单纯凭借实力进行的预测几乎没有出入。尽管这个结果基本上是中国游泳实力的反应,也可以让人接受,但是总感觉缺些什么。

  也许游泳比赛进行到现在,人们已经忘了大多数金牌产生的过程,但是肯定会记得吴鹏的金牌。面对日本两个劲敌,今年长池没有在大赛中长成绩的吴鹏毫无惧色,敢打敢拼
,终于拼下了令人荡气回肠的金牌。小将赵菁也拼了,200米仰泳,她由于过于紧张输给对手,“我一直憋着一口气,就等这场比赛。”憋着气的赵菁在并不是自己最强项的50米仰泳比赛中拼下金牌,28秒69的成绩接近自己在亚锦赛上的纪录。

  还有一个拼命的是张琳。在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前三棒已经落后

日本队一个身位,但是领先第三名优势很大。张琳原本可以选择保持,因为他几天后还有更加耗费体力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但是他没有放弃,选择了拼。从一下水,追赶的信念就在他脑子里扎根。对手是3日200米自由泳赛场上的季军,与张琳实力相差不大。但是张琳奇迹般追了上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腿抽筋了,最后10米就是咬牙硬顶过来的。”上岸后的张琳在队友接受采访时只能在一边使劲扳自己的脚,这样他才能顺利走出并不长的混合区。虽然最后张琳输掉了一个指尖的距离,但是他的精神肯定会为队友提气。小将白安琪虽然没能站到亚运会领奖台上,但是她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预赛上就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秒9,决赛又提高了成绩。主教练张亚东也称赞了她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

  然而,在很多项目上,中国队却显得拼劲全无,一些优势项目上,队员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虽然金牌任务完成,但是在世界上没有

竞争力的成绩让人提不起精神。

  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正是因为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在和日本队的较量中大胜。今年,世界各国都把纪录当成薄纸一样破,而中国游泳正处于低谷和调整期,更需要这样的精神来长精神。

  赛前为了鼓励队员多出好成绩,游泳中心按照“破产”的目标开出高额奖金。现在奖金还没发出去多少,后半程的比赛中希望能多几个吴鹏、于锐,拿走属于他们的奖金。(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