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关注中日水军多哈大战:中国新人涌现占据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中国队和日本队一直是游泳项目的主角,两者间的竞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日本军团在本届多哈亚运会的泳池中已经掠得七金,但是他们显然还有更大的目标。周二,日本游泳队主教练上野广治表示,他们将继续给中国代表队施加压力。上野广治是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Kosuke Kitajima)的教练,对迄今为止日本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但是同时也承认,要在亚运会游泳项目的奖牌榜上取代中国队的老大地位不太可能。

  上野广治在接受路透社记者访问时说:“我们在比赛中满怀斗志,因此发挥得很出色。但是我们仍然觉得,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拿到更多的奖牌,他们的水平决不仅限于现在的结果。”

  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夺得了六枚金牌中的五枚;但是

日本队依靠对手失常发挥,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光芒盖过了中国队。上野认为,2008年奥运会时日本队的问题主要在于缺乏年轻选手,而反观中国队,他们充分利用了本次多哈亚运会锻炼新人,积累经验,目标直指
北京奥运
会。他说:“我们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是板凳深度不够,而年轻队员恰恰是未来的希望所在。我们的目标是在北京获得八面金牌,而这大部分要寄希望于老选手了。”

  参赛情况表明,中国队将在余下的游泳项目中占据主导。中国曾经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大放异彩,但是之后七名选手未通过药检,给这一成绩蒙上了阴影。就在中国队历经阵痛的这一时期,日本队迅速崛起,四年后的曼谷亚运会他们占了绝对优势。不过而后中国军团在悉尼奥运会复苏,并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狂揽20金,而日本队只有11金入帐。

  虽然在多哈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还是严厉批评了一些队员,缺乏拼搏意识,不过他也表示多哈之行对于即将参加奥运会的新生力量是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当谈到自己的弟子们时,他说:“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但是却没有落实到实际的拼搏中去。我希望他们像平时训练一样,不断提高自己。”张亚东希望中国队至少能在周二的游泳比赛中获得四枚金牌。(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