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再刮夺金"沙漠风暴" 谈笑间又收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射击队再刮夺金"沙漠风暴"谈笑间又收七金

  12月5日,多哈亚运会射击场上演精彩比赛,中国女子射击队在25米手枪比赛中技压群芳,以一千七百四十九环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的团体金牌。图为中国女子神枪手陶璐娜(右)与陈颖相互祝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五日的亚运会赛场共有十块射击金牌产生,中国射手们参与了其中九个项目的争夺。经历了一天的短暂低潮后,中国射击队在射击赛场再刮沙漠风暴,除了在女子双多向

飞碟团体和个人比赛中仅获团体银牌外,其他的项目全部收金。至此,中国射击队在本届比赛中已经夺取了十九枚金牌。

  多哈的冬天阳光明媚。为

中国队打响第一枪的是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的比赛。已经夺取两枚金牌的谭宗亮和队友徐坤、庞伟该出手时就出手,整体表现出色,打出了一千六百八十二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随后徐坤在个人决赛中看得准,打得狠,以六百六十三点八环的总成绩夺取冠军。

  随后出场的中国女子手枪队也不甘示弱,陶璐娜、陈颖和曹英在二十五米手枪比赛中组成了强大的冲金军团。最终,三名枪手技压群芳,以一千七百四十九环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的团体金牌。随后的个人决赛成了陶璐娜和陈颖两姐妹之间的内战,年轻的陈颖发挥更稳定,以总成绩七百九十二点二分夺得冠军,陶璐娜屈居第二。至此,陶璐娜和陈颖、谭宗亮一起成为中国亚运军团中的“三金上将”。

  即便面对众多的高手,中国男子飞碟队在双多向比赛中也敢于“亮枪”。三名中国选手胡斌渊、王楠和刘安龙在个人预赛暨团体决赛中打出了四百二十四中的成绩,夺取团体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同时他们也携手闯入随后的个人决赛。决赛中,虽然王楠弹有虚发,但是预赛中的优势依然让他笑到最后,以总成绩一百八十九中成功摘金。

  另外的一个项目是非奥运项目——男子十米移动靶的比赛。中国选手甘霖单枪赴会,面对四国联军的围剿杀出一条血路。他在慢射中打出了二百九十三环的成绩,在快射比赛中打出二百八十六环,最终总成绩为五百七十九环,以三十多环的领先优势锁定个人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